第八型─每一根刺的下面都是淚

 



(圖片來源:網路)

曾經聽過一位第四型人用仙人掌來比喻第八型人:「為了要對抗沙漠裡的酷暑與乾涸,仙人掌只好全身長滿尖銳的刺。然而,這一切只為保護肉身裡面豐富的水分,就像一滴滴不能被人看見的眼淚

 

第八型人內心最深的傷痛莫過於從小被迫遠離情感這一塊;有可能是被囑咐不能軟弱、也有可能是自我要求不能軟弱。總之,許多第八型人是「被迫長大」的,在他們進入超過他們年齡所應面對的戰場時,他們選擇收起眼淚、強悍面對。

 

第八型人堅強、自我的一面從小就展露無疑,也因此他周圍的同儕、甚至大人,會推他出頭去保護或帶領大家;尤其遇到麻煩事時,大家都會有默契地等著第八型人出來主持大局。然而,這卻讓第八型人更沒有空間表現出內心的脆弱。

 

其實,第八型人的內在往往不如外表看起來那麼堅強,甚至是比一般人脆弱;所以,他們才會裝強悍來自我保護。而一直無法勇敢表達內心脆弱的結果,讓第八型人把情感的出口轉向尋求正義、公平、保護弱小;同時,也習慣以強勢的姿態與人互動。

 

就像最懂得求生存的仙人掌,可以犧牲美美的綠葉換取更多的生命力;而每一根刺的下面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淚水。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