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何選擇九型人格作為終身志業

 某個週六早晨,我與兩位學員朋友共進早餐。閒聊中,談及「如何才知道自己所選擇的道路是正確的呢?」

 

我的回答是:「你會知道的!只要你的選擇是正向的、可以幫助到許多人、並能夠激發你對生命的熱忱,那就是你的道路!只要堅持下去,慢慢就會柳暗花明。不管你得花上三、五年,或是十、二十年去努力耕耘,你都不會覺得浪費了人生,相信我,你甚至會覺得為什麼時間總是不夠用!

 

「但是,你如何知道你此生的道路就是要傳授九型呢?」學員朋友接著問。

 

 

 

「為什麼?」許多人這樣問過我。他們好奇的理由不外乎這是一門新學問,推廣工作吃力又不討好!偏偏人格又無法倚靠測驗精準篩選,必須透過個人的自我驗證,而人性懶惰,大家喜歡不要費力就可以馬上使用的工具。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質疑過「為何選擇九型人格?」我只是一直在想著,如何能夠讓更多人知道、瞭解、運用九型,如果有人能夠因此受惠,我會很開心!

 

不過,在努力的過程中,的確動搖過。因為,我本身對「靈療」還算有點慧根吧,所以做起來也特別有成就感。除了九型人格教師證照,我也很努力地等拿到了芳療師、天使療法、靈性按摩等相關證書。而台灣的朋友們似乎對神秘領域的興趣更高。

 

但是,後來讓我堅持九型的原因是: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夠開發並運用自己的力量幫助自己成長因為,不論是芳療、天使牌、靈性按摩等,當學員最基本的自覺能力沒有被開發培養之前,學員是無法自己運用相關技巧有效地自我癒療。但是,九型人格可以。甚至九型人格可以幫助學員開始培養自我覺察的能力,做為日後想要從事「靈療」的準備。

 

 

曾經有人說:「只要你走在生命的道路上,你就會發現處處是順境。萬一你走錯道路,你就會發現處處碰壁。」我覺得這裡的「順境」與「碰壁」不能夠完全以表面的意思去解讀,應該要加上心靈層面的意涵。

 

 

「順境」除了處處生機外,更包括了精神上的愉快與心裡的踏實感。也就是即使有挑戰出現,只要我們能夠以正面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挑戰就成了機會,那就是「順境」。而「碰壁」除了困難重重外,主要更指心靈的空虛感。也就是即使事業再成功,心靈仍然感覺不到滿足,人際關係破碎,那就是「碰壁」。

 

 

所以,今天不妨思考看看,你目前的道路是順境還是碰壁呢?你可以做些什麼事情,轉碰壁為順境呢?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