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型人酷到底─周美青在做我一直不敢做的事

(王瑄琪攝)

我常用「特立獨行」來形容第五型人。

只要你是一個五,你不是特立,就是 獨行,或是兩者兼具。

舉個例子,周美青是獨行,林瑞雄則是特立。

但不論是特立還是獨行,第五型人給人的印象就是:「很敢!」

 

不化妝打扮也能坦然面對大眾的第一夫人,很敢!

(不是第一夫人的我就很想素顏,但不敢..

 

同一件禮服穿幾次也不怕見笑於大眾的第一夫人,真敢!

(如果三生有幸成為第一夫人,節儉的我會很想樸素,但也不敢..

 

皺眉拒絕總統遞水杯而不畏大眾觀感的第一夫人,真的很敢!

(如果知道有電視在轉播,勤做環保的我,也不敢拒絕總統請喝的水..…

 

據說,年輕時的周美青與馬英九出席聚會時,就常常一人拿本書躲在角落

 就算席間有人開她的玩笑,她也不會為了應酬而加入談話,不做反應的

繼續閱讀。

 

據說,現在的周美青很愛耍冷,常在人前爆馬英九的料。而馬英九貪吃紅

豆餅被 周美青面露嫌惡,那正是第五型人慣用的耍冷的方式。第五型人是

冷面笑匠,當 別人在發夢的時候,他尤其喜歡一針見血的戳破別人的汽球

或是美夢。

 

據說,當周美青決定要穿同一件舊衣去參加國慶時,府院高層人士相當緊

張,想找人去說服她。但是,終究沒人敢去。因為大家都不想碰釘子,酷

酷嫂有她自己的定見與原則,誰來說都沒用!

 

如此不看場合看原則的第五型人,勢必會引來許多抨擊;然而,如此不受

外界影響的第五型人也會讓不少人感到佩服!

 

不過,大家討論的這麼熱絡,第五型人會在意別人的評論嗎?呵呵,就算

會,他也會酷酷的沒表情,然後轉身離開。

                                                                                                                                      挹芬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