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女王,開麥拉!

    (pic: Found on huffingtonpost.fr)

許多人對現階段的生活感到不滿意,有人抱怨工作,

有人遷怒於另一半...

但其實追根究柢,多半是生活沒有目標,

或是生活中缺少「新鮮事」的刺激感。

 

 

於是,有人不斷...

追逐新鮮感,有人則成為Drama Queen

前者喜歡變化,後者則愛上因為問題帶來的情緒起伏。

 

 

當具有Drama Queen特質的人身陷問題中時,

他們會感到強烈的生命力,覺得自己是活著的、存在的。

然而,一旦問題被解決,他們也將頓失重心,感到空虛失落。

 

 

今天,請觀照我們內在的「第四型─多感型」人格能量。

這個最容易煽動內心情緒、也最倚賴情緒過日子的人格特質,

因為太習慣「情緒起伏」的感覺,所以,

當日子趨於平淡,這個人格特質就會開始蠢蠢欲動。

 

 

「姐姐失戀了,我該怎麼幫助她走出陰影?」

「天哪!小蜜的男友又劈腿了......我的愛情也會是悲劇!」

「為什麼我不能說我想說的?我真的感覺快崩潰了....

 

 

其實,想要生活有起伏變化,除了讓自己身陷強烈的情緒中,

還有別的方法:找份能夠點燃自我熱情的工作或是興趣,

找到能夠吸引自己的事物....

然後,設定幾個小目標,專注的一一去達成,

讓自己慢慢脫離喜歡起伏混亂的習慣。

 

每個人在生命的某個階段,難免會出現Drama Queen的特質。

這是我們的靈魂在提醒我們:「嘿,我需要更正面的滋養喔!」

 

 

挹芬

~九型人格.九種覺知.九種解脫~

  每天照亮一面自己,全人啟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