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愛不是萬能的!

「以前他總是被辜負,但遇到我就不同了...

「我可以幫助他改變他的人生!」

「他的苦,只有我懂....

 

每當我聽到在關係中的"某一方"這樣陳述著對"另一方"的心意時,

我總是感慨。因為,我幾乎可以預見...

兩人的未來:

"某一方"為了"另一方"精疲力竭,終究演變成忿忿不平,

最後,很可能是"某一方"含恨認賠殺出;

不然,就是"另一方"受不了"某一方"的指謫,落荒而逃。

 

親愛的,你的愛不是萬能的!

 

當對方願意做出長久性的改變,通常是因為他自己想改變。

而不是你讓他改變。

 

當然,他的改變可能一開始是出自對你的愛,

但要能持久,關鍵點仍是他自己的醒悟。

 

今天,請記得觀照內在的「第二型─服務型」的人格能量。

這個很容易落入「救世主迷思」的人格特質。

請不要高估了你的愛的影響力。

讓你的愛回歸單純吧!

就只是愛,而不是想著要改變對方。

 

而這也會幫助你發現,在他沒有改變的情況下,

究竟你對他的愛,能夠讓你走多遠。

 

 

 

挹芬

~九型人格.九種覺知.九種解脫~

  每天照亮一面自己,全人啟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