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型人:鬼才型



代表人物:成龍、金凱瑞、達文西、奧修、埃及豔后...等。

【世界觀】   : 這世界充滿太多新奇有趣的事物與機會,我對未來充滿了期待!

【心理設定】: 堅持"人生是用來享受的,不應該有煩惱或痛苦。”

【性格警訊】:開始認為應該還有更好、更適合自己的選擇。

【花草性格】:
屬於"香料類性格"。標準的享樂主義者,希望擁有一切,並隨時保持旺盛的戰鬥力。 他們通常是團體中帶頭高歌、鼓舞人心的明星人物
【內心吶喊】:我得想辦法讓自己快樂。
           第七型性格者天生必須面對的議題是「貪婪」,他們急迫地想用一切外在的經驗或事物,來填補內心的空虛感以及時間的空白。因為,他們害怕獨處,害怕當心靈沈靜下來時,可能感受到那曾經受過的痛苦或挫折,而那正是他們一直在逃避的焦慮源頭。
         第七型性格者總覺得現有的體驗並不能讓他們感到滿足,所以不斷想嘗試新的活動,看看是否會讓自己快樂。問題是,他們對經驗強度的要求,一次比一次強烈,刺激不夠的事物是絕對無法引起他們的興趣。在結束舊活動、投入新活動之間,他們很少停下來思考:「舊的經驗是否還未完全體驗足夠?而未來新的經驗是否真能為自己帶來想要的快樂?」他們只是執著於「要參加這個經驗」的感覺罷了,而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

【進階題測】請細讀下列10個敘述題,並評估是否與自己的個性相合。
1. 不必拘泥於某幾個文字,只要「感覺上是我」就可以了。
2.也不必花時間苦心「模擬」所有的狀況,只要該敘述呈現了你過去對事情
    的反應、或是現在的態度即可。
3. 對題測內容或結果有不明瞭的地方,歡迎與挹芬聯絡!

給分方式
我很少這樣──0分
我有時這樣──1分
我常常這樣──2分

測驗題
1. 我的行程總是滿檔,我喜歡這樣充實的人生。
2. 我的計畫總比我完成的事情多得多。
3. 我無法忍受無趣的生活─我向自己保證絕不讓自己無聊。
4. 我喜歡藉著講故事或有趣的事情來引起大家對我的注意與歡笑聲。
5. 當我不再覺得做某件事有樂趣時,我便不會再做。
6. 我是一個比較掌握大方向的人,而不是去注意枝微末節的小事。
7. 當和心情沮喪、想不開的朋友相處時,我會覺得壓力很大,很想趕快結束這種氣氛。
8. 「一心多用」是我一個很大的問題。
9. 我常常多付了原本不需要我付的錢。
10 人生難免有挫折,但我總是很快就能站起來。

結果:
5分以下:你可能不是第七型性格的人。  
                    (建議:請點選「兩題快速題測」網頁,再做一次。)

6-15分       : 你擁有第七型性格的特質。 
                       (建議:請至「第二型性格」以及「第九型性格」做題測,你也有可能是第二型或第九型。)

16-20分: 你可能是第七型性格的人。   
 
                   (建議:請參看挹芬著作「第七型人格」的相關章節,看看「像不像」
                    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