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300壯士裡的八型男

 

「今晚!我們將在地獄慶功!」
                        ──斯巴達王.李奧尼達

 

第八型男生在我的課堂上有一個特別的代名詞:「漢子」。呵呵,這是一個第二型女生取的暱稱。她是八型男生的擁護者,她欣賞八型男生的勇猛、剛強與王者氣概。

 

但是,也有不少女生對八型男是敬而遠之的,因為八型男惡名昭彰的壞脾氣與暴力傾向,當他們的人格健康度下滑時,那可是十分恐怖的。

 

因此,對八型男又愛又怕的女生不禁膽戰心驚的問:「如何判斷一個八型男生的人格健康度呢?」

 

一個基本的準則是:你是否能夠一致地從他對別人的行為中找到善意。如果有,那他應該是一個整合度還不錯的八型人。他可能還是不服輸、還是喜歡戰鬥,但是,一個願意展現內心溫柔面的第八型人,人格健康度上看應該有達到Level 4。

 

不妨去看看電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整部電影就是八型人的氣味!背景是西元前400多年的波希戰爭中的溫泉關一役。斯巴達是希臘城邦裡的一個鐵血民族,也是第八型的絕佳代表。強悍、戰鬥、不能軟弱是從小的訓練;榮耀、尊敬、自由則是每個人誓死捍衛的神聖價值。

 

當時的斯巴達王─李奧尼達,明知此役勢不可為,卻仍然率領視死如歸的300壯士浴血奮戰抵抗波斯的百萬大軍。最後雖然壯烈犧牲,但是卻激發起希臘其他民族團結反抗波斯的決心。

 

電影中描述斯巴達王─李奧尼達,不受波斯的威脅利誘,一心保護國家的尊嚴與人民的自主權,他所展現出來的氣度很有Level 2─勇者的風範喔! (呵呵,不要被男主角傑瑞德巴特勒分散注意力了…啊,他真的很man! )

 

當波斯王恐嚇說:「我的敵人會死得很慘,因為我為了獲勝,會很樂意犧牲手下。」李奧尼達則堅定的回答:「而我會願意為我的手下犧牲自己。」

 

後人為了紀念300壯士的英勇戰蹟,在溫泉關立下紀念碑,上面的銘文是:


「過客啊,
   請帶話給斯巴達人,
   說我們踏實地履行了諾言,
   長眠在這裡。」

 

「當你給戰友你的尊敬與榮耀,你也會得到他的尊敬與榮耀!」
                               ──斯巴達王.李奧尼達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