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今日,讓宇宙的某個角落恢復秩序吧!

(圖片:by John Roger)


「九型人格生命課程」中有一項很重要的功課,就是「整理」,包括不斷清理我們的意識世界與由意識造成的物質環境。

這項作業我已經實行多年,我發現,心理立即產生的垃圾我可以當下很快清除,陳年的記憶包袱也常在靜心中一一獲釋,反倒是生活環境中的「物質垃圾」,例如:一直想重新謄寫收藏的上課講義、待繳與已繳的帳單、捨不得丟又用不到的禮品贈品紀念品、仍然很新但已不符合年齡的衣物(哀)…就這樣霸佔了書房的一角、客廳的一隅、還有儲藏室。

對於這些在我家流浪的垃圾幽靈,我現在的原則是:
1)文件類能當下捨棄就立即丟掉;不然就利用我的三層文件架,將文件區分成待繳待辦、待歸檔、最近正在或即將使用到的。
2)而禮品贈品紀念品類,贈品不需要的就不要拿;禮物則是收下感謝後,不適用的就轉送別人;紀念品則是盡量不買。
3)至於過期衣物,若有親友適合,對方也喜歡最好;不然,一律捐贈。

 

當然,家裡流浪的物品種類絕不止這些!還包括曾經有特殊意義的信件、照片、寵物用品、幾十年生命中的點點滴滴…。不過,請一一向他們告別吧!

 

如果妳的世界充滿混沌,對於美好的事物妳很可能視而不見!
只有當萬物各歸其所時,宇宙的驚喜才會出現!

 

今天是8月1號: E1-理行者日,花點力氣,讓你家中的某個角落恢復秩序吧!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