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型─沒耐心的貓咪終究餓肚子

 

(Pic: maohaha.com)

 

 九種人裡數一數二沒耐心的,E7鬼才型絕對榜上有名。 

 

「吼,我最受不了動作慢的人!一個口令,不是一個動作,應該是一連串的自動反應! 

 

「還要等多久才能排到我想吃的蛋塔?...

等待的時間,我都可以去一趟夜市吃更多東西了!」

 

「你可不可以說快一點、說重點?你的停頓讓我感到窒息!

 

許多鬼才型都表示,他們最受不了的就是不知道要等多久。即使只要5分鐘,等待時的「哪裡都去不了」的那種被限制的感覺,最要命!

 

當然,沒有人喜歡「等待」,然而,對於某幾型人來說,「等待」是可忍受的選擇,但是,對鬼才型來說,「等待」是酷刑,因為,它會觸動鬼才型內心深處的核心恐懼─「我正錯失了某些有趣的事情或是很棒的機會!

 

「等待」與「把握機會」沒有哪一個方式絕對比較好。問題是出在:若因為無名恐懼而不願意等待,那真的很可能會喪失了許多好機會了。

 

學習去觀照自己的缺乏耐心究竟是被什麼所啟動?

1)      是對方的某些人格特質讓你不耐煩? –那些人格特質你有嗎?是不是你很不想承認的部分?

2)      還是因為要去處理某些瑣事而讓你煩躁?─讓你感到浪費時間?但是,不去處理,是否會造成要花更多時間善後?

3)      甚或是因為要處理一些你不想面對的事情讓你心生抗拒而火冒三丈?─為什麼不想去面對呢?因為會破壞你的好心情?還是因為勾起你的痛苦回憶你覺得「不去碰觸痛苦」真的能夠為你帶來平靜與快樂嗎?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