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多感型小狗的逆襲

前兩日從台中勞工局演講結束返家,我的狗兒優比一如往昔的對我獻上最熱烈的歡迎儀式夏威夷草裙舞(扭腰擺臀一番)、熱烈親吻(當然是吻到我的腳)、三貼(跟緊緊)....

無奈我當日實在太累,一直到深夜都沒有好好跟優比促膝談心(每日都會把他抱在膝上翻肚搔癢)

 

晚餐時一如往常擺出飼料,但優比卻反常地坐在飼料碗前只看不吃。

 

當時我想他白天也吃了好多零食,這一餐就省了吧。於是我就把飼料收起。沒想到優比面露驚慌的跟到廚房,眼巴巴的盯著我手上的飼料。

 

看來,他還是餓吧。於是,我又把飼料放回,但他卻仍然只看不吃。我只好用老招「我丟你吃」的遊戲:把飼料當球丟,優比就會開心的去撿食;有時還得假裝跟他搶食,他才肯吃下。

 

玩了兩三回,我叮嚀他要自己吃,因為我太累沒力氣跟他玩。然而,幾個小時過去,優比都沒有進食的意願,我也就把飼料倒掉。關燈睡覺。

 

半夜,被優比「ㄍㄞ」的一聲慘叫驚醒。我急忙下床檢視,只見他若無其事的走回自己的小窩。我不放心,把他整個翻來覆去的檢查一遍,看不出哪裡有問題,只好作罷關燈。

 

第二日早晨,休息足夠的我心情大好,刻意賞了優比一塊他最愛的餅乾,沒想到優比當著我的面一口吐掉,轉身離開。

 

什麼?吐掉餅乾?這實在太反常了!

 

我撿起餅乾,抱優比到沙發,將餅乾放在他面前。他聞了一下,舔舔舌頭,但就是不吃。就這樣又聞又舔但拒吃的反覆三次,看得我傻眼。

 

糟糕!應該不會是病了吧?

 

我趕緊拿出法寶─狗狗無法擋的香噴噴西莎罐頭來試試。優比照樣是反覆幾次一直聞、一直舔舌頭、最後仍毅然離開。

 

~~~~~~!一定是生病了!居然連西莎也不吃了!!

 

我緊張的抱著他做全身觸診。翻耳朵、看眼睛、打開嘴巴體溫摸起來沒過熱感,也沒有其他身體不舒服的症狀,更有力氣跳上跳下、跟前跟後。觸診過程中只見優比氣定神閒的眼神看著我。

 

當我正六神無主(E6開始發作,失去冷靜)猶豫是否該去獸醫那邊檢查時,想說先請示家中供奉的菩薩好了。結果菩薩說優比心情不好,在生我的氣….

 

老實說,我曾經有猜這個理由,但是,當日我才出去半天哩!而這一兩個月來也都陪他很多….應該不會就這樣生我的氣吧

再細想,啊!對了,去台中的前一晚家裡有狗友帶著兩隻狗兒來作客,該不會優比以為我和他們一起出去玩,沒帶他……

 

於是,我急忙帶著優比出外訪狗友,刻意不帶狗友的兩隻狗出門,只有優比跟著大夥兒一起到餐廳用餐。接著,優比也就開始笑逐顏開、努力進食,連白米飯都吃得津津有味

 

挖哩勒那半夜的ㄍㄞ、拒吃零食與西莎….是優比鬧情緒的新招數囉?!……以前舔舔腳就很嚴重了,現在升級到意志力的展現….

 

回顧整個事件,我是錯過了安撫E4的「黃金時間」啦

1)      沒有體會到他「被拋棄」的感受─忽略了他會將昨晚狗朋友的離去與第二日我的外出做連結,又無視他的熱情歡迎!

2)      沒有給他「鋪紅毯、灑香花」的王子級待遇─絕情的把飼料收走!

3)      當他半夜「ㄍㄞ」一聲的時候─我居然還是關燈就睡,沒有抱他到床上安慰一下!

 

種種錯失,造成優比在隔天的大反常

 

E4,常覺得自己滿腹委屈、或是被命運捉弄而錯過了那可能是生命中最美麗的風景….。他們需要被呵護、被捧在手心疼愛。如果你做不到,請記得讓他們保留最後的優雅,不要不可置信的大呼小叫:「這樣你就受傷了喔?」不然,粗心忽略E4感受的下場,就會和我一樣啦~~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