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終究還是流下淚來。

 

5月1日,  讓我想起一位看起來非常開朗、內心卻無比壓抑的第一型人。
 
 
第一型人的ㄍ一ㄣ, 

來自他們人格中特別強烈的「我不應該這麼做...;我應該要那麼做....」。 

------------------------------------------------------------------------------------------------------------  

他,一直不允許自己表達「不恰當、不應該有」的感受, 

卻在此刻,眼睛一紅的流下淚來...


是心中壓抑二十幾年的憤怒、嫉妒、狂野、悲傷、自責、罪惡.....一次爆發了吧... 

每當有第一型人在我面前哭泣的時候,我總是似乎能夠聽到一聲幽長的嘆息! 

那是來自第一型靈魂深處的解脫。 

 

「不好意思,失禮了!」他再三抱歉,立刻正襟危坐起來。 

 

眼前這位對世界一直在付出大愛與關心的人, 

他的身體卻是非常緊繃的,臉龐是愁容沈重的。

 

為什麼會這樣?我思索著。 

我想,或許是他一直付出的很有負擔。 

這並不是說,他在期望回報。 

而是他沒有去面對與處理,那因愛伴隨而來的種種黑暗情緒。 

他一直壓抑著,不讓自己去碰觸那個部分。 

 

 

然而,如果我們一直壓抑內心某部分黑暗的情緒,

那麼,我們很難愛得沒有負擔。 

因為,愛,與憤怒、嫉妒、佔有...等,就是一線之隔。

有愛就容易勾起憤怒,因為,有愛就忍不住嫉妒,有愛就想要佔有...

當我們只准許愛發生, 

卻不去處理因為愛而引發的其他東西時,我們怎會愛得輕鬆呢?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轉念.轉識.轉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