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愛,讓我變的真實....

 

 
 日前讀「奧修談成熟」時,遇到一則美麗的故事:

 

  "馬葛力.威廉斯(Margery Williams)有一本美麗的著作《兔寶寶》(the velveteen rabbit),當中對於經由愛所揭示的真實(realness)有精闢的闡述。

  「什麼叫真實?」有一天兔寶寶問了木馬這個問題...

 「那是指你裏面有個東西在滋滋作響,還是你身上帶了根把手嗎?」

  

「真實跟你長的樣子沒有關係。」木馬說:「那是某個發生在你身上的事,當一個小朋友愛你很久、很久的一段時間,他不只是跟你玩而已,他真的很愛你,於是你就變成真實的了。」

  「那樣會痛嗎?」兔寶寶問。

  「有時候會的,」木馬回答,以他一貫的真誠說:「當你是真實的時候,你不會介意會痛。」

  「那是一次就發生完畢,就像上了發條一樣;還是一點一滴慢慢發生的?」兔寶寶問。

  「那不是發生一次就結束的。」木馬說:

  「要花很長的時間,你才會成為那樣。所以說真實不常發生在容易壞掉的人或是長尖角的人,還有需要被悉心照料的人身上。一般說來,當你真實的時候,你大部分的毛髮已經脫落、眼珠子掉了、手腳松落、衣衫不整。可是這些事一點都不要緊,因為一旦當你真實的時候,你怎麼樣都是美的,除了在不懂的人眼中看來之外……一旦你真實的時候,你不會再變回不真實,真實永遠存在。」

  愛使你真實起來…………………….."

 

 這是出版於1922年的『一隻天鵝絨兔子』(「The Velveteen Rabbit」),是作者Margery Williams為孩子寫的第一本書,也是最受歡迎的一本。九十多年來,有數不清的畫者為此書重新畫了插畫。

        天鵝絨小兔是故事裡小男孩走到哪兒都要著的玩具。小絨兔身上的毛被男孩摸掉了,鼻上的布也給親破了,但是男孩一點都不在意,他真心真意的愛著這隻破爛的小絨兔。

        有一天,男孩生病了,醫生說他身旁的所有玩具都得燒掉。於是,小絨兔被丟到花園裡等待焚燒。

 

        然而由於男孩長期的愛,使這隻小絨兔竟然在花園裡掉下了一滴眼淚。眼淚喚出了仙女,將小絨兔在被燒毀前化成了一隻真實的兔子...

 

愛讓我們變得真實,變得會笑、會哭、會痛...

當你變得真實時,你不是不會痛,只是不介意...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轉念.轉識.轉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