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心像遊戲】─最近你的暗心情如何?

 許多時候,我們只意會到自己比較明顯的心情,那是人格「允許」我們感受的部分。

 

比方說,第七型人鬼才型,他們的人格設定是....

(梵谷畫作─魯道夫肖像) 

「要開心的活著」。所以,第七型人總是期望自己要往光明處看、往歡笑聲多的地方走。雖然也有難過的時候,但是,人格「不允許」第七型人難過太久。

 

其實,每一型人都有不被自我人格允許去感受的情緒,而這些不被允許的情緒只好潛入地下,孤獨的累積著能量,等待有一天反撲。

 

如果,我們能早點覺察到那一股潛藏在內心的暗心情,並且即時轉化,這就像隨時撢去心靈上的小塵埃一般,自然能讓心靈回復些許的澄清與明亮。

 

圖像測驗:

請用心去觀賞與感受上面那幅梵谷的畫作。

閉上眼睛,做一次緩慢的深呼吸。睜開眼睛,細細欣賞這幅畫作。

輕聲問自己,讓你最有感覺的元素是?

1)蜷曲濃密又柔軟如雲的鬍鬚

2)飛舞於畫布上的如星繁花

3)安靜卻不低調的綠色背景

 

關於畫家:

                    荷蘭畫家─梵谷(1853-1890)是我喜愛的畫家,他是一位第五型人。我著迷於他的用色鮮麗明亮,以及震撼人心的鮮活筆觸。當然,那也是他後期的作品了,早期的梵谷是陰暗而哀愁的。

                   

                    但即便是顏色鮮亮的後期作品,我們仍能從畫作中窺探出,由陰鬱轉變後的狂亂與焦慮。那如波浪般奔騰而上的星夜之後,是梵谷騷動不安、接近瘋狂的靈魂,但是卻讓人感受到一股強烈的生命力,一種想將自己掏空挖盡的衝動,又或是將自己融入萬物、回歸本源的渴望。

 

圖像解答:

如果你選(1蜷曲濃密又柔軟如雲的鬍鬚

            你最近有不少第六型的暗心情!
或許你一直在努力告訴自己要「放輕鬆」!但事實就是...你太努力了,以致於很難真的放輕鬆。學習暫時放手,且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如果你選(2飛舞於畫布上的如星繁花

            你最近有不少第九型的暗心情!
如果真的那麼想要,那就努力去爭取吧!放棄很容易,你難道真的再沒有期望了嗎?心想事成的秘密,在相信,在採取行動!

如果你選(3安靜卻不低調的綠色背景

            你最近有不少第三型的暗心情!
好好休息,因為,你的身心靈已經虛耗太久了!不論是為人還是為己,你的力氣已經瀕臨用盡。每天找一件能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來做,不要算計代價,現在的你,開心最重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