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型黃子佼:一個人的滅頂

<圖片來源:九型人格角色卡>


剛讀到陳文茜談黃子佼的文章:「一個人的滅頂」。
她直問:「他要大家和他一起沉沒。這是什麼樣的人格狀態?」
我想,學習過九型人格的朋友應該都答得出來。
那正是一個「第七型人格」在面臨巨大壓力的模樣。
以往我不太喜歡寫正在新聞中的人事,
但或許可藉此讓大家參考到「真實世界的七型人模樣」。
…………………………………
第七型人我稱為「鬼才型」,
他們的外顯是機智幽默、反應快、點子多…
而內心黑洞是:「無法滿足」的恐懼與痛苦,
他們總是「我要!愈快愈好!」
人格健康度愈不好,他愈要即刻滿足。
因為害怕被內心的黑洞吞沒,
所以,第七型人喜歡歡樂感,厭惡無聊枯燥,
追根究底是不想面對內心積累的焦慮。
為何這型人會如此?我們可以參考童年。
要提醒大家,主導人格類型未必因童年經驗而定,
但童年經驗會影響人格健康度。
第七型人正是對應到「對母親角色失望」。
我在「九型人格心靈密碼學」這本書是這樣寫:
「由於自覺得不到母親足夠的關愛,第七型人以愛自己為第一優先,因為害怕童年被母親拋棄的痛苦與失去母愛的匱乏會再重演…第七型人尤其自覺被母親切割出去,因此,他們自動關閉情緒的感受器,不讓任何痛苦的感覺接近自己。
很難與任何人建立長久承諾或關係,然而,一旦他們真的愛上了,他們會出乎意料的義無反顧。」
…………………………
我也忍不住排出黃子佼的九型心光密碼,
我很想知道他的命定意識落在哪裡,
也就是他今生為自己安排最大的考驗在哪,
也可以說,代表「最容易翻車和受重傷」的地方。
不出意外,在「人際意識層」。
在團體中、在公眾裡找到自在的自己。
在靈魂還未覺醒前,
這樣的人特別會被社群中的位置、頭銜、權力等吸引。
然而,這個意識層的終極談的不是位階,
而是讓自己自在、同時別人也能自在。
…………………………
第七型人格雖然是九種人格裡最「自利」的人,
但,若他們的靈魂能覺醒,
那也是能夠帶給世界極大正面力量的一群人!
看過義大利電影「美麗人生」嗎?
以遊戲的心去面對苦難,
那正是第七型人將愛帶給世界的方式。
…………………………..
寫到這裡,突想起我們光流7的約會。
7月中旬!九型光流數字是7的夥伴,
請一起記得呀~~呵呵
挹芬@慈一宇宙
……………………………
♥ 圖片來源:九型圖信息卡
♥ 關於九型心光密碼
♥ 更多第七型
第七型人(含測驗)
第七型人文章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