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型人的掙扎

也許是因為我最近刻意將我的頻道調整到第九型,

這個禮拜的頻率似乎真的轉到第九型了,

也再一次驗證了「吸引力法則」。

過去幾天,我接到來自不同領域的九型人所發出的訊息,

他們共同的困擾是:對別人心懷不平與不滿;

或是因為拒絕別人而感到內疚不已

(而後者遲早也會發展成前者)。

我的解讀是:他們的困擾都來自於無法向別人坦承

自己內心真正的意願,

造成別人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忽略了九型人的感受;

或是,別人就是吃定了九型人的「不好意思開口拒絕」。但是,不管別人的意圖為何,

九型人多少都應該要為自己的不滿或是內疚而負責;因為,是你們不讓自己被別人聽見。

 

 被別人瞭解與尊重是人的天性,只是,因為性格的關係,有些人會過度強調自我主權,

有些人則是過度抹殺;九型人正是屬於「不習慣堅持己見」的一群。但是,在內心深處,

他們仍然想要表達自己的意見,只是,不知道該如何去做;

或是,因為不想接受堅持的後果, 而選擇繼續隱忍。

然而,隱忍的結果,就會造成內心對別人心懷不平與不滿,別人依然如故,

九型人則容易抑鬱成內傷了。

 

 幸好,性格健康度尚屬健康的靈魂,通常會警覺到內心問題而想要做一些改變來拯救自己。

一個第九型人,應該如何在別人的要求與自我內心呼喚之間,取得平衡呢?

以下是幾點「心靈按摩」的小撇步,提供給需要的第九型靈魂做參考。

 

 切記,性格本來就是一種慣性,想要改變自己,你必須「反其道而行」,

並且給自己一些壓力,讓自己不再掉入以往的思維或是行為模式,

然後以客觀的角度觀察自己在內心的改變是不是你所想要的?

離你希望達成的境界是不是比較近一些了?

1. 當你不表達意見時,別人只好依照他們自己想要的方式去進行。

所以,如果你一直被別人忽略,不妨先自我審視一下,是不是你並沒有讓別人有瞭解你內心

真正想法的機會?


2. 當你又習慣逆來順受時,提醒自己,其他人並沒有比自己更重要!


3. 學習面對因為堅持自己而必須付出的代價:別人的失望、抱怨、甚至怒顏。

記住,其他人並沒有比自己更重要!為了讓別人滿意而放棄自己,值得嗎?


4. 坦白說出你的想法,如果對方因為你的誠實而對你失望或是改變了對你的友好態度,

那麼,對方就不是你該重視的人。

 

★推薦使用「心靈香契」靈魂香系列:N。9  (複方精油),幫助你擁有堅定自我的力量。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