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照顧第二型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在九型芳療班上常常會出現第二型的學員媽媽們,她們通常是為了家人來上課,不外乎想利用芳香療法與性格分析來幫助先生舒壓、幫助小孩更專心的用功唸書,她們很少會說是為自己來上課(即使真的如此)。

第二型人常常從早晨一睜開眼睛,就想著今天要為別人做哪些事情,讓自己的需要一拖再拖。根據研究顯示,第二型人患有慢性病的比列比其他性格類型的人都來得高喔!而且,都是等到很嚴重的時候,第二型人才會為自己安排時間去檢查或是看病。


會照顧別人卻不善待自己的第二型人,不妨從下列三件事當中,為自己挑一項來做(要三項全做,更好!),也算是犒賞自己一番吧!或是,如果你的生命中有一位為你犧牲奉獻的第二型人,你不妨也用下面三件事情來回饋他,相信他一定會十分開心,
而且從明天起會更加地對你好喔!

1)為自己挑選一個茶水晶。第二型人的幸運水晶是金水晶,但是,因為金水晶不易取得,因此,不妨以顏色類似的茶水晶代替。而茶水晶的靈性癒療效果極佳,不僅可以照顧第二型人疲憊的身心,更可以增加第二型人照護別人的能力。

2)為自己準備一本帶有藥草植物香味的日記本。每天只要寫下一句心裡話就好;回顧一下今天為他人的服務中,你有什麼感觸或是感受?覺得受委屈?還是因為付出很開心?所有不能對別人說的真心話,請把它記在你的心情日記本當中。每天照顧好你的心,得慢性病的機率會大幅降低喔!


3)為自己高歌一曲。洗澡的時候、走路的時候、一個人的時候...挑一首你喜歡的歌或是當下能描繪你心情的歌,好好地唱給自己聽。注意喔,只能你一個人聽,因為,這是你只為你自己而做的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