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著十字架的第一型─美君

 

我很小的時候就發現自己跟很多人不一樣。很多我以為是錯的事情,尤其是一些小奸小惡,諸如紙屑亂丟或者隨地吐痰一類的我都會非常嚴正的去指責別人並且曉以大義。

可是往往換來別人的異樣眼光或排擠,甚或反過來被指責做人不應如此嚴苛等等,都讓我感到無法理解又很痛苦,很想融入團體卻永遠格格不入,久了以後我只能安慰自己,把自己做好就好,不要跟別人同流合污。但是長期人際關係的疏離造成我某種程度的自卑及不安全感,加上家庭中得不到安慰,只會換來要我自我檢討的壓力,讓我幾乎對人際關係自暴自棄。

隨著時間的成長,我似乎比較可以理解每個人的腦袋真的有不一樣的世界,也開始學會放寬一些標準,再跟人的相處上多了一點彈性。但即便學著努力,卻發現做出來的效果還是有限。

看了非關命運的節目以後,很多人性上的概念我似懂非懂,好像可以理解又因為節目上能提供的資訊很有限,有時候又感到模糊,於是我就開始注意起胡老師九型人格的網站,觀察了一陣子,發現有合適時間的課程以後立刻報名。

現在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上課的時間,探索自我跟認識別人真的非常有趣又實際的學問。有時候在課堂就能夠觀察到每型人的特色跟反應,雖然可能連當事人都沒有發現自己正在展現那些特質,但我想這就是所謂人的盲點,也莫怪有時候題測或自我驗證會失誤,需要靠熟悉的人幫忙的原因。

學了一點皮毛以後,也能夠和身邊的親朋好友玩九型人格題測跟相互驗證的遊戲,但當對方感到有興趣提出更深入的問題時,就會更心急的想要趕快學會很多東西和別人分享。希望能夠跟著老師學完全部的課程,將來也有機會學以致用,甚至幫助身邊的人。

                                                                                               大師課程 I   美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