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寫作營節錄─E4 Drama Queen戲劇女王

如果你要營造一個情緒張力澎湃、高潮迭起且處處有讓人措手不及的轉折,那你一定需要一個...

E4主角。

 

E4是追求真誠的靈魂,這是他們的天賦,是宇宙送給他們的禮物。追尋真實自我的本能讓E4有能力去挖掘人性的真相,幫助其他欠缺自覺能力的靈魂,也有機會去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

 

然而,執著於「全真」也是一種詛咒。因為,這會讓E4將「不真」放得更大。發現自己某部分小小的「不真」,會讓許多E4感到自己是有瑕疵的。他們不由得暗地裡與別人比較。只是,比來比去的結果,常常卻發現自己更多的「不夠好」。

 

討厭虛偽的E4有時候很難同理那些隱藏自我感受、或是不願面對內心真實想法的人。只是,當E4過度執著於「忠於自我」時,常常忘了或是無法顧及別人的感受。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