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寫作營節錄─E7最好每天都有新鮮事!

E7常是偶像劇中「花花公子」與「蛇蠍女」的原型。因為,...

這群人實在是太會放電了!他們熱情又懂得如何煽情,懂得如何讓一段關係變得更有趣更刺激更好玩。

 

總之,如果你想要一個陽光、樂觀、充滿活力與熱情、非常抗拒被限制、喜歡變化、一提到玩樂與刺激就眼睛發亮、跑得比誰都快的角色,那就往E7的人格特質去找靈感吧!

 

E7總是迎向陽光,但這並不代表他們不知道黑暗的存在。人格健康的E7會以樂觀的態度面對黑暗的挑戰,而健康度不佳的E7則傾向以樂觀粉飾內心的焦慮,甚至沈溺於某種能快速讓他暫時忘掉痛苦的人事物。

 

如果你想讓E7焦慮,那就把他丟到一成不變或是沒有選擇的情境吧!人格健康度一般的E7會想辦法讓自己忙碌、或是轉移焦點到快樂的事情上以抵銷枯燥引起的焦慮。而健康度比較好的E7則深知「不好好解決可能更麻煩」的道理,當他知道眼前是不可避免的無聊時,他會動動腦筋想個辦法快一點結束眼前的情況,或是認份的完成應該完成的工作,好讓自己可以早一點由苦轉樂。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