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寫作營節錄─E6緊張大師

喜歡「魔戒」系列電影嗎?我認為非常具有E6的精神─...

「克服恐懼,情義相挺」。克服恐懼,是E6的終身挑戰,而情義相挺則是人格健康度一般的E6對恐懼的回應手段之一。

 

正如人格健康度一般的E2以「服務」獲得對原罪「驕傲」的滿足,人格健康度一般的E1以「批評」將原罪「憤怒」正當轉移,人格健康度一般的E6的「情義相挺」也是對於原罪「恐懼」的一種安撫。

 

如果你需要一個製造緊張氣氛的角色,那E6是非常好的人選;如果你需要一個又能製造緊張氣氛、又能營造笑果的角色,那一定非E6莫屬笑點就在於「小題大作」。E6習慣放大恐懼的源頭。充滿想像力的他們,總在偵測到異常訊息時,傾向做出最讓他們感到害怕、或是最悲觀的推測。例如,當坐在客廳忽然聽到後門有奇怪的聲響時,容易自己嚇自己的E6很可能會先想到「小偷」而不是「流浪貓」!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