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空性,也就無所畏懼了。

"There is no need for temples, no need for complicated philosophies.
 My brain and my heart are my temples; my philosophy is kindness."

-- Dalai Lama

 

「金剛經」是我接觸的第一本佛經。

它讀起來不像我主觀印象中的佛經,倒像是一本闡述宇宙真理的天書。

呵呵,真的是「天書」!

到現在我

也仍似懂非懂,只能說盡量在生活中去體悟。

 

身為原罪是「恐懼」的第六型人,

我從「金剛經」最大的獲益就是:「萬物的空性。」

宇宙間一切事物都不是恆久固定的,一直在變化;

其實,這也正是Enneagram九角圖的主要意涵。

只是,金剛經給了我更清楚明確的點醒!


正所謂「一個人的天堂,很可能是另一個人的地獄。」
 

你看某人很討厭,而他在另一個人的眼中卻是甜心呢! 

當我們依循舊有的、大家都這樣但未經驗證的方式去看待事物,

我們的心很難不僵化。

一旦願意以新的角度去看事物,也讓事物順其自然的去發展,

這就是心的轉化。

心的力量無限,它建構我們所經歷的一切,我們更要好好照護。

 

當我們對宇宙敞開,那有何懼?

一切都是順應因果而生滅。

我們可以做、而且要加緊腳步的,就是持續種善因!

把眾生都當做自己來愛惜、甚至放在自己之前,

這就是一種善因。

適用於所有九型人喔!

 

今天,讓我們對人多一點微笑,多一點善意,多種善因吧!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轉念.轉識.轉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