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情緒污染!

 

(photo by Marylu )
 
你知道嗎?情緒是會傳染的。

諸多情緒中,又以憤怒的力量最強大。

 

前幾日在捷運同車廂的另一端,傳來女生歇斯底里的怒罵聲...


中間夾雜著幾聲強做鎮靜的爭辯男音。

一股讓人氣悶的怒流,從爭吵的那端瞬間湧向我這端的車廂。

 

聽我左邊的OL說,是兩個陌生人為了座位起爭執。

這時,右邊的阿婆忍不住開罵:「座位也要爭!我要是每天都在為搶不到座位生氣,早就歸西了!」

對面座的陌生太太也大嘆人心自私,馬上說了另一個捷運爭座位的八卦。

就這樣,一股關於捷運座位的怒流,就在我的身邊久久不退。

 

我想,爭座位只是一個導火線吧!

會為了小事暴怒的人,應該早就累積了很多怒氣在心裡。

 

人不可能不生氣,只是,或許應該想想,到底為了什麼而氣?值得嗎?需要氣這麼久嗎?

別為了小事動怒,那太傷元炁、划不來呢!

同時,也要明辨身邊的「情緒氛圍」,

不良情緒真的就像空氣污染,大家要戴上「心靈口罩」喔!^_^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