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九的分辨

亮麗第三型的妮可基嫚、 甜美第六型的珍妮佛安妮斯頓、優雅第九型的奧黛麗赫本
你能感受到三位女星不同的氣質與的魅力嗎?

 

首先要先向某位三六九的學員抱歉ㄚ,好像每次我都「怠慢」了你的問題喔!其實,真的不是故意最後答覆,而是,這三種性格其實並不難分辨,因為性格的基調(味道)很不相同。而會產生誤判疑問的,通常是第九型人。

在人格九型中,三六九本來就是一掛,這三種人因為壓力或是放鬆的關係,會彼此重疊,但是追根究底,三種人的特質卻截然不同。

 

三與九

這兩種人會誤判,主要是因為兩個人「融入環境」的能力都很高,同時,兩個人都非常渴望被別人接納。兩個人對於「我是誰?」「我到底要什麼」都有迷惘,只是,總是給人很專注感的第三型人比較不容易顯露出來。而三在承受過大壓力太久時,三會誤判自己是九,因為,這時的三變得什麼事情都不想動、失去目標與動力。

  •  三:是積極、自我鞭策型人物,他對未來的目標相當清楚而且自信滿滿,相信自己一定能  成功。三想要成功的決心讓他很難放鬆或是放慢腳步
     九:當然也有機會事業成功,但是,通常是由於身旁對他有影響力的人(常常是配偶或父母)在背後積極推動。

  •  三:對於自己正在進行的事業或是計畫感到興奮萬分;不太喜歡無事可做的感覺。
     九:則是熱衷於舒適與自由無所事事的空白時間。
  •  當然,性格健康的第九型人也會展現第三型的積極與行動力,但是,第九型人愛好和平的本性,讓他不會抱持與人競爭的態度,而是以增進團體榮耀為主要考量。

六與九

這兩種人會被誤判,主要是因為這兩種人都很關心安全感的問題、都想維持某種穩定的狀況,都注重家庭、而且都很謙虛、甚至謙卑。但是在情緒上,兩種人確有很明顯的不同。

  • 九:喜歡與世無爭、處之泰然,穩定地完成工作任務,而且不輕易受突發狀況影響心情。
    六:不容易隱藏感覺,很容易為意外事件煩躁不安。
    九可以不去談不安;但六需要有出口去說出他的不安。

  •  九:發覺有問題時,他是異常冷靜,因為內心裡壓根不想被影響。
     六:發覺有問題時,他會很緊張而且充滿防禦心。
  • 當然,當一般第九型人受壓時,他會表現出一般第六型人的特質,以防自己往第九型的不健康層次發展。因此,有些第九型人便誤以為自己是第六型。但是,這種焦慮通常不會維持太久,因為,第九型的天性還是會讓他又回到比較不在意的生活態度。

三與六

這兩種人其實不容易誤判,除非是屬於「親密關係導向的第六型」。因為此型的六對個人魅力與外型特別在意,與第三型很像;但是他們對自我吸引力的信心不如第三型人來得自信。

一般來說,三與六的確有相似的地方,例如:兩個人的工作態度都非常嚴謹與專注,但是,在辦公室裡的角色卻截然不同。

  • 三:「個人英雄主義」,雖然他也會與別人合作,但是,他的目標是贏過別人;尤其當勝利在望時,他會不顧一切地拼命。
    六:雖然也是勤勉的工作者,但是,除非他因為壓力而呈現第三型的特質,不然,一般第六型並不習慣成為鎂光燈的焦點(他認為樹大招風)。六努力工作的原因之一是想要迎合他的上司以建立安全感;他希望別人對他更信任。

  • 三:比較從容;傾向把自己塑造成比較冷靜、不情緒化。
    六:比較外放與情緒化,容易因為緊張而顯得手足無措,雖然有時候看起來很可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