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知行者:在沙漠中享受孤獨...還有響尾蛇!

喬治亞.歐姬芙 (Georgia O'Keeffe, 1887-1986)是一位特立獨行的美國藝術家。她常住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沙漠裡,享受著她渴望的孤獨,直到去世。


每日清晨她會散步半小時,看看住家周圍有沒有響尾蛇出沒。她會用手杖打死響尾蛇,還把牠們...

的響環收藏在盒子裡給訪客看。(這....真不是一般人的日常生活...>_<

"在其他的日子裡,我們忙著其他自以為要生活下去必須要做的事。你要種花、要修屋頂、要帶狗看醫生、要花一天的時間陪伴朋友....說不定你也由這些事物中得到樂趣.....但你是有點惱怒的完成這些事,好讓自己再回到畫作之前......因為那是最顛峰......可以說你做了一切都是為了它......這畫就像線縷一樣,穿越人生中的所有事物的所有理由......"

 

 喬治亞.歐姬芙

 

今天,找個空檔,欣賞一下歐姬芙的畫作,然後閉上眼睛,安靜的感受一下,那令歐姬芙心馳神迷的「在沙漠中享受孤獨」的感覺吧!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