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校長:陳清圳

雲林古坑華南國小的學生們,在陳清圳校長的帶領下,成為「小小咖啡師」呢!

校長不愧是校長,他一開口,我立馬變成小學生在聽他上課了~~

 8/27  週三(晚)800-825   

 中華MOD  99    首播:08/27 (三) 20:00 

                   重播:8 / 28  (四) 01:30/05:00/10:30/13:00 
                      8 / 31  (日) 09:00

 

*YouTube 觀賞       

*網路直播 

 

*「真情映台灣」節目 

 

 

 

 <真情故事> 

 臺灣雲林古坑華南國小原本只剩二十三名學生,面臨廢校危機;但校長陳清圳二○○六年上­任後...

 

思考,如何培育孩子對生活、創新、自主等「比學科知識還重要的能力」。

他帶著孩子­訪問社區長者、單車壯遊三百公里,還爬合歡山等五座百岳,讓學生建立自信心。

陳清圳校­長協助學校轉型,建立社區關懷;山村裡沒醫生,他更設立醫療站,讓生病的老人不用翻山­越嶺到山下就醫。

他的辦校成績吸引外縣市學生就讀,學生人數三年內成長三倍,名列教育­部十大經典學校。

他不只改變一群孩子,還改變一所小山村的未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