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心像遊戲】─你最近的出軌指數有多高?

(烏切羅:聖喬治和巨龍。1456。放大檢視 

 

這裡所謂的「出軌」意味著「暫時離開原先的路徑」,並不侷限在感情領域。所以,大家可以依自己的狀況所需來檢測。


以人格能量的角度來看,我認為「出軌」...

 

可以看做是一種宣洩壓力的方式,是你內在過度被壓抑的某一種人格正在反彈。「出軌」是一個很「方便、簡單」的抒壓方式,但是卻未必能真正解決壓力的來源。因為,若沒有自我覺察做後盾,「出軌」只是暫時轉移了我們的注意力,暫時忘卻原有的壓力,不知不覺中開發了新的壓力來源。

最近的你將會被哪一種人格能量帶領出軌呢?

 

題目上面的畫作中,你特別有感覺的是?

1) 騎士

     2) 巨龍。

         3) 公主。

 

 

 

 

關於畫家:

              今天的圖像靈感來自14世紀出生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巴歐羅.烏切羅(Paolo Uccello,1397-1475)。在那個各種技法大放異彩的年代,這位被藝評家評論為「一個孤獨、奇特、貧困而憂鬱的大師」─烏切羅,很愛在繪畫中做各種技法的實驗。他在當時其實飽受批評。但如今看來,我個人倒覺得,他的畫作挺有超現實主義的fu呢!這位畫家還有著兩個化名喔!有興趣的九型迷們不妨猜猜他哪一型吧!

 

參考:關於聖喬治屠龍的故事

         

 

 

 

圖像解答:

如果你選(1)騎士

     最近的出軌指數:60

第一型人的「左壓右打,失控一念間。」

畫中的這位少年騎士是英國的守護聖人─聖喬治,他在43歲時殉道。象徵「捍衛正義」。

最近你的內在九種人格中,第一型人格特別被啟用來抵擋你的慾望。很可能你最近曾經面臨過一個讓你害怕會失控的誘惑,那個誘惑並不符合你的價值觀、或是你的一貫作風、或是人生目標,所以你躊躇不前。你找出很多理由來說服自己,然而,這一切很可能只是徒勞。因為,選到(1)的情況是,愈圍堵這個誘惑,它會反撲的愈強烈。你終究還是會投降,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建議你最好透過這個誘惑來認識自己,看清自己的軟弱與慾望。許多時候,一旦我們能夠承認自己的黑暗面,那個誘惑就會失去力量。此時,具有智慧的決定才會浮現。

 

 

 

如果你選(2)巨龍。

最近的出軌指數:80

     第四型人的「牡丹花下,風流又何妨」。

畫中的巨龍被刺傷而流下滴滴鮮血,在「聖喬治屠龍」的傳說中,那鮮紅的龍血最後幻化成一朵朵嬌豔的玫瑰花。也有一說是形成了「龍血十字架」,成為英國國旗的靈感來源。

最近你的內在九種人格中,第四型人格特別被啟用來助長你的慾望。不論之前你為什麼壓抑了內心的慾望或目標,總之,現在的你正處於「豁出去」的懸崖邊緣。你或許認為自己是被環境所迫、或許認為這是你應得的報酬、又或許認為這是你最後的希望。你找出很多理由來說服自己出走,但選到(2)的情況是,你過度倚賴了你的感覺。

 建議你此時千萬要讓自己冷靜下來,不要被未來的美景所迷惑。我並不是要你否定未來美好的可能性,而是美好的未來仍要有現實的基礎。如何處理好現實中的問題,是你現在的首要之務。

 

 

 

如果你選(3)公主。

最近的出軌指數:40

     第七型人的「遊戲人間,笑看世間情。」

畫中的公主雖是巨龍的禁臠,但卻被畫家描繪成一位無辜旁觀者的模樣。呵呵,這應該是烏切羅故意安插的幽默吧!想要挑戰當時描繪傳說故事時慣用的繪畫語言。畫中的公主輕鬆牽著拴住巨龍的繩子,一點都不像是被俘虜,反而像是巨龍的主人。

最近你的內在九種人格中,第七型人格特別被啟用來嬉弄你的慾望。其實,你走在軌道之外已經有一陣時日了,但卻不是走在追求內心所想的軌道上,而是自絕於想要的事物之外(這也意味著,你目前正在追求的東西,很可能其實只是你的「第二選項」)!因為太明白而讓你不敢也不想再動。或許生命的歷練已經讓你看透許多世間無常,體悟天長地久只是傳說,你不想再招惹什麼情愛、理想。但選到(3)的情況是,你最需要的就是「相信」。相信愛情、相信美好、相信幸福、相信...生命中仍有奇蹟。

 

祝福大家!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轉念.轉識.轉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