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職場馬力夯?

 (本文摘自 80 期 <胡挹芬‧九型人格>"電子報)

許多老闆都希望能找到自發性高的員工,但是,也有一些老闆寧願要「聽話」的部屬。九種人中,有哪幾種人是沒事也會自己去找事情來做的職場馬力夯前三名呢?

【第三型人─拼命三郎就是我!】

第三型人一直在留意「出頭天」的機會,所以,就算西線無戰事,第三型人也會觀察時機,甚至主動製造表現的機會。只要部門裡有第三型人,為了不讓他獨攬功勞,其他人最好也跟著上緊發條,努力拼業績了!

【第七型人─我就做給你看!】

基本上,第七型人並不是喜歡把事情攬在身上的人,但是,當他急切地想要證明他偉大的夢想不是空想時,這時的第七型人會逞強地硬要做出個樣子來,讓大家信服。第七型人做事情通常只有三分鐘熱度,但如果能好好運用這三分鐘,他也能創造出令人驚嘆的成果喔!

【第八型人─我要讓別人徹底認輸!】

第八型人一心想讓周圍的人感到震撼,不只是讓人佩服喔,而是希望對手有連站都站不穩的那種徹底被擊倒的感覺。因此,同樣一項任務,第八型人決不會只做到符合基本要求而已,而是會想要做得讓別人追都追不上他。所以,為了跑在最前面,第八型人只好卯足全力地往前衝!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