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型人:社交型


代表人物:陳水扁、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歐巴馬、陳敏薰、胡志強、蔡依林、影星湯姆克魯斯、....等。
【世界觀】   :世界只尊重有成就的人,我絕對不可以失敗!

【心理設定】:自認為"我不能輸給別人。看看我,我真的做得不錯!

【性格警訊】:開始希望自己的生活能讓別人羨慕。

【花草性格】:
屬於"花朵類性格"。希望自己看起來很出色,隨時都想呈現
                               自己最好的一面。
【內心吶喊】:我會讓大家都欣賞我!
          第三型性格者天生必須面對的議題是「欺騙」。 一般第三型性格者向外展現出來的並不是內在真實的自己,而是冀望贏得別人讚美的一個「形象」罷了,因此,他們「欺騙」了旁人;而他們為了維持這個形象、保住他人認可的眼光,自我催眠地認為自己就是那個形象,所以,他們「欺騙」了自己。第三型性格者害怕一旦脫掉那個「形象」,別人會看穿自己內在的空洞而拒絕自己。  
            
          第三型性格者常常得為自己加油打氣:「你做得真好!」、「沒有人做得比你還好!」但他們卻很少想要去瞭解真實自我,因為,他們並不認識真正的自己,也不願接受自己實際的能力,他們只愛虛假的外表與旁人羨慕的眼光。

。。。。。。。。。。。。。。。。。。。。。

 【 進階題測】請細讀下列10個敘述題,並評估是否與自己的個性相合。
 1. 不必拘泥於某幾個文字,只要「感覺上是我」就可以了。
 2. 也不必花時間苦心「模擬」所有的狀況,只要該敘述呈現了你過去對事情
     的反應、或是現在的態度即可。
  

給分方式
 我很少這樣──0分
 我有時這樣──1分
 我常常這樣──2分

測驗題
 1. 我是一個在各方面都十分稱職的人,我不會讓自己表現效率低或是能力差。
 2. 我盡量在眾人面前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誰不是這樣呢?
 3. 別人都說我精力充沛。的確,我完成的愈多、成就感愈大;成就感愈大,
    我就做得更多!
 4. 我很擅長掩飾我的情緒與感受,所以旁人無法觀察出我內心真正的感覺。
 5. 我常常不自覺與別人相比較。
 6. 我希望給別人良好的印象,所以我通常是彬彬有禮而且友善,不喜歡與人
     正面衝突。
 7. 當我覺得沒有安全感時,我會對人相當冷淡。
 8. 我常向朋友說一些我正在進行的事情,而且通常能間接顯現我的能力、
     或是社經關係。
 9. 我很能隨機應變。如果事情進行不如預期,我會馬上找出新方法、
     繼續努力達成目標。
 10.我不喜歡「無事可努力」的不踏實感。

結果:
 5分以下:你可能不是第三型性格的人。
                    (建議:請點選「兩題快速題測」網頁,再做一次。)

6-15分       : 你擁有第三型性格的特質。
                  
                    (建議:請至「第一型性格」以及「第五型性格」做題測。你也有可能是第一型或是第五型的人)

16-20分: 你可能是第三型性格的人。
  
                   (建議:參看挹芬著作中「第三型人格」的相關章節,看看像不像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