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上身的丹尼爾.戴.路易斯


(2013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丹尼爾.戴.路易斯)

真開心! 偶像得了第三座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自從看了電影「純真年代」後就愛上丹尼爾.戴.路易斯了。

他在「純真年代」中飾演的紐蘭.亞契活脫是一個E4. 而丹尼爾本人則是一位SX-E5,和SX-E4一樣,面對陌生人時是很害羞的,都不願隨波逐流;SX-E5更敢驚世駭俗。

 

SX-E5具有強烈的巫師氣質,散發蠱惑人心的暗黑吸引力敏感又愛裝神秘,深沈又愛表發顛覆的論點。在別人眼裡他們通常是「怪咖」,因為,他們總有著奇特但又具深度的觀察或是說法,常常會挑戰到傳統觀念而讓一般人一下子無法認同,所以認為他們「怪怪的」。

 

SX-E5對於靈性的力量有特殊的感應力,尤其對環境或別人的內在能量非常敏銳;然而,這並不代表他們願意與人連結。

 

正如其他人格類型的SX一樣,SX-E5也追求親密關係中的強度、獨特性、與獨佔性。只是SX-E5會以一種很另類的方式去與另一半連結。
比方說,我遇過一對兩人都是SX-E5的作家夫妻,他們一個是早起鳥、一個是夜貓子,兩人透過黏在冰箱上的便利貼紙條來傳達愛意。有時兩人可以好幾天都沒看到對方清醒的模樣,但是,他們卻強烈感覺到與對方心連心。

 

我遇過的SX-E5幾乎都對神秘學或是修行有很濃厚的興趣,甚至有幾位本身都是精進的修行者、算命師、或是哲學宗教老師。他們共同的特質之一是:都想遠離現代社會或是消費性過強的生活模式,回歸簡單清靜的生活。

 

E5其實是很有趣的朋友,他們常為我帶來驚喜的觀點!

 

而身為SX-E5的好友,溫和不帶壓力的邀請他們返回紅塵是必要的;而為了與E5友誼長存,別忘了要尊重他們對個人空間的需要、以及三不五時的「鎖國政策」喔!

 

PS: 想看一個真實的E9範本,請去看丹尼爾.戴.路易斯得獎的「林肯」吧!

再PS: 想看一個E5如何詮釋一個E8,去看他的「紐約黑幫」吧!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