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排站,培養你的第一型特質!

 當你看到這幅從小到大、排列井然有序的「編鐘」圖片時,有沒有感到一陣順眼舒暢呢?

「整齊與秩序」是大部分人的愛好,但是,不見得人人做得到。

(編磬)


顯性的秩序,例如,你對某些物品,習慣以有條理、有規則性的分類方式去整理,而且持之以恒。此外,還有隱形的秩序。例如,你特別強調家庭裡、團體內每個人的「位置」與「應該有的行為表現」;當有人「越位」時,你會特別容易產生情緒。

如果你有上述的情況之一,那表示你的性格中,第一型的特質應該佔有中上的比例。

或許,這堅持整齊與秩序的原因是從小的家規、也可能是專業的訓練、又或者是你覺得這是個好習慣而採納。無論是哪一個原因,這都幫助你開發了性格中的第一型人格特質。

所以,當我們希望自己或是身邊的人能夠多一些堅持力與責任感時,不妨先就從整理歸類物品開始吧!例如:書籍、衣物、餐具、等,定下清楚的分類規則並且維持下去!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