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心像遊戲】:你內在蓄勢待發的人格能量是?

 

  • 每個人都是九種人格的混合體,雖然一定會有一個主導人格,但是,其他八種人格也需要三不五時出來伸展一下。

 

然而,因為所處環境與應對人事物的不同,有時候我們不得不壓抑某幾種「可能不會被當時情況或是周圍的人」所接受的人格特質。

但是,被過度壓抑的,遲早會找缺口抒發出來。

讓我們來玩一個九型圖像測驗吧測測看,你內在最近正蓄勢待發的人格力量是什麼呢?

(畢卡索畫作:鏡前的女人)
 
 題目上面的藝術畫作中,讓你最有感覺的臉孔是:

1) 圖畫左邊,白色的側臉

     2) 白色側臉隔壁的黃色半邊臉

     3) 圖畫右邊,泛紫色、橙色、咖啡色的臉龐

 

關於畫家:上述畫作是西班牙畫家畢卡索的作品,他是一位第八型人(指揮型)。擁有巨大熱情與個人魅力的他,從不喬裝打扮,也不改變本色,永遠保持他那猛獸般狂暴的豪情、與現實又貼近市場的作風。

畢卡索的立體主義,強調的是從事物的內涵去認識與解析,而不再只是從事物的視覺表象去描繪事物的形象而已。繪畫成為藝術家面對某一事物或某一事件有感而生的思想呈現。

 

圖像解答:

如果你選(1)圖畫左邊,白色的側臉。

      一直以來得撐起某種責任、局面、形象、或甚至是假象的你,是時候將自己從過去的想法、約定的計畫、或是別人的期待中,解放出來了。雖然說,有夢最美,有計畫最穩,不讓別人失望最好。但是,如果大環境已然改變,你的心已經不同,那又何苦執著於那些「曾經的認定」呢? 

第七型(鬼才型)的人格能量─改變,正等候你的召喚!讓自己順應著生命之流做出改變吧!如果你最近正思考著為生活做一些新的打算或是有趣的嘗試,不要猶豫,趕快進行!

 

 

如果你選(2)白色側臉隔壁的黃色半邊臉

      你的心已經充滿太多雜音好一陣子了。逃避的心態讓你不自覺地陷入某種得過且過、或是只求今朝醉的意識型態;又或是融入別人的生活背景中不見了!快快清醒過來!生命不再等待。別因為害怕受傷、出醜、失敗而自廢武功!人生是自己的,好壞也只有自己承受,何苦被別人的眼光綁手綁腳?

      第五型(觀察型)的人格能量─獨立,正等候你的召喚!這涵蓋了思想、情感、或是經濟上的獨立。作自己的第一步,你必須得先釐清自己,然後,全心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如果,你最近開始對某件事物開始好奇,請持續鑽研下去,它或許正是你找回真我的鑰匙。

 

 

如果你選(3)圖畫右邊,泛紫色、橙色與咖啡色的臉龐

      「我到底想要什麼?!」你煩惱這個問題已經很久了。可能你正在工作與興趣之間徬徨,在利益與良心之間掙扎,在麵包與愛情之間猶豫。總之,就是在「該取什麼?該捨什麼」的十字路口前苦惱不已。通常,造成我們難以取捨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什麼都想要」。

 

       第一型(正確主義型)的人格能量─秩序,正等候你的召喚!這時候要問問你的心,什麼對你才是真正重要的?將想要的事情一一歸位,釐清先後順序。你可以利用「刪去法」,一樣一樣捨掉,這樣,「最重要的」就呼之欲出了。有捨才有得。拳頭握得愈緊,能裝的東西愈少。當你能夠瞄準最重要的事情時,道路就會頓時開朗。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