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陽光滋味的第七型人

喜歡老東西。

總覺得任何事物有了歲月的痕跡,好像就有著說不完的動人故事。

 

充滿14世紀風格的南法亞維儂(Avignon)就是這麼一座讓我著迷的古城!尤其是每年7月的「亞維儂藝術節」...

是喜愛看各種表演藝術的朋友們一生一定要參加的慶典!此外,從世界各地前來的藝術家們,更為亞維儂帶來為期一個月的「變裝秀」,讓老城增添前衛藝術的風采!

 

除了古城風貌,也同樣吸睛的是,那來自阿不多村的一攤攤色彩繽紛、五花八門的蜜餞(糖漬水果Fruit Confit)!

 

我超愛吃蜜餞的!放眼望去,柳橙、鳳梨、檸檬、櫻桃、西洋梨、居然還有梅子天哪,無花果!這些晶瑩剔透如花樣鑽石的蜜餞,讓我聯想起充滿陽光氣息與享樂主義的第七型人!


 

果然,不論是哪一種蜜餞,品嚐起來就像將普羅旺斯的陽光能量注入體內一般,讓人霎時喜孜孜甜蜜蜜的滿心雀躍!

 

所以,當你想要快速的開啟你性格中第七型的風格時,要是手邊沒有法式蜜餞,也可以用充滿陽光能量的金黃色蜜餞來代替!(像是金桔、金棗、芒果乾、芭樂乾等)。

 

而如果你剛好有機會嚐到Fruit Confit,不妨試著搭配較淺烘焙的咖啡,感受花果香氣與豐盈蜜糖在口中綻放的幸福喔~~

 

 

祝大家  週末愉快!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