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型人:溫和型


代表人物:馬英九、李安、達賴喇嘛、前美國總統林肯、前美國總統雷根、華德迪斯奈.....等。

【世界觀】    : 世界不會因為少了我而減少光芒。就讓我放鬆心情,保持平和的態度, 我相信"船到橋頭自 然直。

【心理設定】:堅持"我要維持內心的寧靜與穩定,不受外界事物的干擾。

【性格警訊】:開始配合他人的需要。

【花草性格】:
屬於"根部類性格"。希望與周圍的人事物和平共處,能夠老神在在地接 受所有事物。他們讓人覺得舒服自在,並且能和各種人建立深刻的友情。

【內心吶喊】:我不想受到影響。 
           
         
          第九型性格者天生必須面對的議題是「怠惰」,這裡指的是「心靈上的怠惰」,即內心疏於與生活周遭的人事物產生連結;他們不願被深深地感動、或是被現實影響。一般第九型性格者努力讓生活在常軌上自動運行,盡可能減低外界的干擾。他們與生活保持一個「互不打擾」的距離,如此,他們便覺得能維持內心的平靜、覺得安全。

         為了維持內心的平和感,他們與真實自我脫節,活著似乎只是順應他人。由於這種壓抑,讓他們對自我、對周遭人事物的瞭解逐漸轉變成一種模糊的態度,這樣,他們的世界就不會有驚濤駭浪產生。然而,他們追求到的詳和,只不過是一種粉飾太平的錯覺罷了。

         由於一般第九型性格者內心自以為滿足、害怕改變、不想處理現實問題,他們努力表現出理性自制,其實,他們對事物漠不關心。這樣的態度難免會讓身邊親密的人覺得沮喪,尤其當共同面臨生活的問題時,一般第九型性格者會以鴕鳥心態拒絕身邊所發生的重要事情,來成全內心不合現實的安全感。
  
 .............................................................

【進階題測】請細讀下列10個敘述題,並評估是否與自己的個性相合。
 給分方式:
我很少這樣──0分
我有時候這樣──1分
我經常這樣──2分
1. 不必拘泥於某幾個文字,只有「感覺上是我」就可以了。
2. 不必花時間模擬任何狀況,只有該敘述呈現你過去的反應或是現在的態度即可


測驗題
 1. 我的朋友們覺得和我在一起很放鬆、很有安全感。 
2. 大家都說我是一個很好的聽眾,其實,我常常並不專心。
3. 我很習慣目前穩定的生活方式,我不會想去多做改變。
4. 人們常說我好像心不在焉、對任何事都無所謂。其實,我只是不想隨著情況
    
    反應罷了。
5. 我不介意與人共處,一人獨處其實也無所謂,只要我能保有內心的平靜就好。
6. 別人總說我很固執。
7. 工作的時候我會全力以赴;下班之後,我也知道如何放鬆自己。
8. 我寧願給別人他們所想要的,也不願因爭執而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9. 大多數人很容易情緒化,我則是比較平穩的人。
10 我瞭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所以,我很少推翻別人的想法。


結果:
5分以下:你可能不是第九型性格的人。        
(建議:請點選「先做兩題快速題測」網頁,再做一次。)

6分─15分 你擁有第九型性格的特質。              
  (建議:請至「第二型性格」以及「第七型性格」做題測,
  你也可能是第二型或第七型。)

16-20分: 你可能是第九型性格的人。  
  (建議:請參看挹芬著作相關「第九型人格」章節,看看「像不 像」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