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心像遊戲】─最近哪一種人格主導了你內心愛的能量?

 

 

                   (莫迪里亞尼:繫黑領結的少女。1917

 雖然主導人格是影響我們在愛情裡的期望與恐懼的重要因素,但是,不可忽略的,每個人與父母親、原生家庭的互動經驗,也會在我們心裡埋下種子。有一天,當內心的時機來到,恰巧又遇到了相對應的人,那顆種子就會引動出乎你意料的影響。

 

就讓我們透過九型人格圖像測驗,看看最近的你,正以哪一種人格機制應對內心愛的需要呢?

 題目上面的畫作中,讓你特別有莫名感覺的是?

1) 一抹紅唇

     2) 前額散亂的髮絲。

         3) 飄渺的雙眸。

 

 

 

關於畫家:

阿美迪歐.莫迪里亞尼Amedeo Modigliani1884年-1920年)是讓我非常著迷的一位義大利畫家。某次逛創意手做市集,開心買到一枚印有他的畫作的戒指,大愛啊!

                 就是喜歡他作品中那極富情慾的氛圍,卻又有著出奇的寧靜優雅。

                  或許是因為我個人偏愛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而在莫迪里亞尼的作品中,尤其可以看到波提切利的影響。但即使如此,莫迪里亞尼仍舊創造出屬於他自己獨一無二的畫風,只可惜他太短命了!來不及宣告屬於他的獨創風格。

                看完這部電影的影評莫迪里亞尼與畢卡索(記得嗎?畢卡索是一位第八型)九型迷們應該猜得出這位「散漫著王室貴族才有的氣質,一舉一動充滿著玫瑰情懷的浪漫」才子,是哪一型了...

          更多莫迪里亞尼的藝評

 

 

圖像解答:

如果你選(1)一抹紅唇

   第二型人的「我很值得有人愛!」。

最近你內在的第二型人格正悄悄主導著你的愛情觀。或許是因為寂寞太久,不論是身邊有無伴侶,你渴望被濃烈的愛包圍、被呵護、被欣賞的心情,已經如星火燎原,再也按捺不住了。

因為受到第二型人格的影響,你內在愛的能量是以「增加個人魅力」的方式呈現出來。你會比以前更注重外表、或是更努力增加自我價值感(這部分則因每個人的主導人格而異,有人充實自我、有人努力賺錢...)

總之,你的一切行為只有一個原因:求愛。

要小心的是,不要淪為「急著向某人證明我很值得被愛」。這是第二型人格常見的愛情盲點。

此外,選到這個選項的朋友,最近很適合重新打造自己的外表風格,這段期間你的靈感會特別多喔!

      

 

如果你選(2)前額散亂的髮絲。

    第八型人的「愛情放兩邊,慾字擺中間」。

  最近你內在的第八型人格正悄悄主導著你的愛情觀。或許是因為壓抑太久,也或許是你受了某種刺激(包括人際、工作、愛情...等各層面,都會有類似影響),你渴望解放掙脫的心情,已經讓你暫時無法回到從前的那個你了。

因為受到第八型人格的影響,你內在愛的能量是以「推翻過去的一切」的方式呈現出來。你會比以前作風更大膽、或是故意打破陳規(這部分則因個人的主導人格而異,有人會大刀闊斧,有人則是一步一腳印的小改變開始...)。

      總之,你的一切行為只有一個原因:發洩。

      要小心的是,不要淪為「與某人的自尊對抗賽」,容易兩敗俱傷。這是第八型人格常見的愛情盲點。

此外,選到這個選項的朋友,最近很適合在性愛方式或關係上做新的嘗試,這段期間你的靈感會特別多喔!

 

 

如果你選(3)飄渺的雙眸。

    第五型人的「愛情這個俗物」。

最近你內在的第五型人格正悄悄主導著你的愛情觀。或許是因為厭煩了愛情世界裡的你丟我撿,也或許是受夠了愛情裡的不確定感,又或許是你的身心靈正面臨某個轉換點。總之,你渴望探究真愛的心情,讓目前的你對世俗的愛情無感。

因為受到第五型人格的影響,你內在愛的能量是以「將自己束之高閣」的方式呈現出來。你會比以前更加重視心靈上的契合、或是故意讓自己變得難以靠近(這部分則因個人的主導人格而異,有人會埋首工作,有人則是減少社交...)。

      總之,你的一切行為只有一個原因:閃躲。

      要小心的是,不要淪為「想讓某人知難而退」的藉口。兩人交往若真有問題,應該好好坐下來討論,而不是單方面的暗自決定。這是第五型人格常見的愛情盲點。

      此外,選到這個選項的朋友,最近很適合為自己規劃一個小小的單身假期,這段期間不僅你的靈感會特別多,你也有機會遇上貼近心靈的伴侶喔!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轉念.轉識.轉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