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的背叛─chin

 

最好朋友的出賣讓我的情緒跌到谷底,從來不曾想過我會被這樣對待!想到幾年來對她的照顧與支持原來對她來說毫無意義?

也驚訝的發現原來幾年前她早就在欺騙我,卻不著痕跡的讓我以為她始終是我最忠實的知己。

我不了解是怎樣的人可以這樣傷害對她最好的人,我衝動的跑到她家質問她為何如此?她一臉痛苦的表情聽我說一堆,最後她只說知道這麼做會讓我很難過,也承認我對她的照顧是最多的,但卻不知道為何自己會這樣對待我?  

『不知道』這三個字讓我閉上了嘴,就帶著破碎的心閉關療傷去了。 剛好同學看到挹芬老師開了-發現心靈保藏圖的課程,就硬拉我陪她去上課,去了之後竟發現課程內容怎麼剛好是目前讓我困擾的「什麼人會做這樣的事啊!!」真的是上天冥冥中注定的! 好神奇喔!

說實在話,上完課後也許我還不太能分辨出週遭每個人的性格,但我從課程中大概了解到好友為何會做出我認為非常殘忍的行為;也知道她所謂的『不知道』代表的意義是什麼了!雖然和好友已經不能和從前一樣親密了,但至少我的內心平靜多了,老師的課就像一條救命繩索,把陷在痛苦泥沼中兩個月的我,慢慢的拉回到正常的軌道繼續過日子,最後也去接受原來真實的她就是這個樣子。

當然,最重要的是,從課程中我也漸漸認識了自己的性格的優缺點。這輩子我再也不想要遇到會這樣對待好友的人,也不想要因為衝動魯莽的個性而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現在,我隨時提醒自己,生活還是簡單平凡就好,懂得知足惜福原來才是我一直在尋求的真正、充實的快樂,我告訴自己:七型人要把生命浪費在值得的事情上。謝謝老師,感恩在心!


野薑花班 chih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