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無常的力量─盈潔


 上完九型,似乎可以解釋為什麼我對於幼年不復的記憶,往往經由妹妹提及的事件,仍是無法讓我觸及記憶,

我想這就是第九型的自我安慰或是美化擁有美好的家庭生活,美好的童年吧! (事實上,也是如此) 也因此,我可以說我是個幸福的小孩。 有幸之處也有不幸之處;以往,我希望他人可以幫我做決定,我希望知道未來方向,透過不勞而獲的他人指引,就這樣,我過了我二十六歲的人生。

直到前年,我已無法再通融讓自己如此,外在無常的環境,著實打擊著我。面對一事無成又沒有自信的自己,雖已完成了碩士學位,但自覺這只是個沒有靈魂的軀殼。我不知何去何從,也不知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到底要做些什麼,勉強有個還不錯的工作混口飯吃。以往,我常常羨慕他人,覺得每個人都很優秀,我看到了每個人的優點,卻也看到自己無限的缺點,因此,整個人很喪志。  好在,佛菩薩們慈悲指引我一條路—我參加了卓越營,在裡面,我看到了,唯有堅持自己的夢想,付出全部的努力,才能達成夢想,那「一擊入魂」的感動仍藏我心。(好像偏離話題囉) 之後,回來開始思考,「到底我適合做什麼?做什麼我才會出頭天?」 其實,我沒什麼遠大的志向,我的夢想很簡單,「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不必煩惱錢財,擁有時間,可以為社會、需要我的人做些事情。」我想到,只有公務員比較符合這個目標,所以決定準備考公務員。剛好工作到一階段,我離職專心準備考試,在這期間,很有目標,內心也很充實,雖然結果差了五分上榜,仍欣慰。呵,後來又屈服於現實,家裡無法再提供我免費的生活費囉,故,又去上班囉。

這次,我已有目標來工作。只是那個聲音「我到底做什麼好?」「什麼適合我?」仍會偶爾出現。這也是為什麼我會來上九型的目的。最後,這研究非常貼切我的弱點,就是「依賴,偷懶,怠惰」不肯獨立,只希望哪天有神蹟出現可以指引我。或許,神蹟真的出現了,我體現到自己要靠著自己的力量走出來。依靠他人是最不可靠的,況且,只有自己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套句果元法師說的:「大方向不變,有了目標朝著目標就對了,這中間有太多的因緣果,誰也料不中。」師父說的:「大鴨游大路,小鴨游小路,不游就沒路。」我內心誠摯希望,我可以發揮潛能,讓我這隻掰腳鴨可以游小鴨長成大鴨,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且更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 上課後,雖然現在還沒辦法很厲害的判斷朋友是屬於哪種類型,但是有些人是很鮮明的,讓我能夠馬上做判別。也因此,讓我可以更了解朋友也可以在人際關係上更為圓融。

最後,謝謝老師的獨門秘方。這句話,將成為我的座右銘。

「追求獨立,以自己的力量面對無常的世界。」

 

  ~盈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