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傻瓜才說實話

「表達內心真正的感覺?別鬧了!那就像掉進流沙裡一樣的死路一條!」第三型的友人抬起老練的眉毛:「遠離麻煩最好的方法就是:別把你真正的感覺表現在臉上。尤其在職場...

只有傻瓜才說實話!」

我想,這句話聽在第四型人的朵耳裡,恐怕是一陣不屑、外加一陣痛澈心扉吧!因為,第四型人就是常吃說實話的虧。

第三型人的原罪是「欺騙」,然而,他們最大的苦主其實是他們自己。因為,他們欺騙了自己的心,不讓自己心去碰觸內在真實的感覺,只想以「成功的喜悅」來填補一切因為「無感」而剩下的空虛。

「如果我的感覺無法讓我感受到它的存在,那是我的感覺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樣樣求好的第三型人實在很難接受自己有「看來很失敗」的地方。

看到了嗎?第三型人習慣把「我的感覺」與「我」徹底切割。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轉念.轉識.轉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