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心像遊戲】─最近你給別人的印象是?

 

(保羅.高更:午休)

 
 
雖然說,每個人只會有一個主導人格類型,但是,其他八種人格特質仍會不時顯現,尤其當我們遇到某些生命狀況但自己還無法以平常心應對時,....
 
 

會讓我們暫時出現「不同於以往的自己」。只是由於自我覺察能力的不同,有些人能夠意識到,有些人則沒有發覺自己與以往有些微不同。

 

就讓我們透過圖像測驗,看看最近的你可能常給別人哪種人格特質的印象呢?

 

題目上面的畫作中,你覺得圖畫前景中背對你的女子(頭戴遮陽帽、帽子上有深藍色白圓點絲帶))她在做什麼?

1) 她正瞇著眼睛望向遠方、欣賞風景

     2) 她一邊聊天、一邊在想是不是應該離開了?

         3) 她正準備起身離開了

 

 

 

 

關於畫家:上述畫作是法國畫家保羅.高更Paul Gauguin1848年-1903年)的作品。下面是奧古斯特.斯特林堡(瑞典劇作家,被譽為現代戲劇之父之一)對高更的描述:

                 "他究竟是什麼?

         他就是高更。

         他是憎惡束縛人的文明的野蠻人,

         他有點像泰坦,嫉妒造物主,

         而在空閒時間獨立地進行創造,

         他像一個孩子,把玩具拆了又裝,

         他敢予否定,敢於反抗,

         他寧可把天空看成是紅色的,

         而不是藍色的。"

        

      「野蠻人」、「性格強悍」、「我行我素」、「離經叛道」「狂猛而野性」...很多人都用過上述的形容詞來形容高更。這樣被形容的高更,九型迷們應該知道他是哪一型了...

 

 

 

圖像解答:

如果你選(1她正瞇著眼睛望向遠方、欣賞風景

   第九型人的「人在心不在」。

最近的你給旁人一種距離感。可能是因為你有自己的事要忙,也可能你正在為某件事煩心,也可能你就是什麼都不想管。總之,你就是給人一種心不在焉、或是有所保留、保持距離的感覺。

所以,今天請記得給你生命中重要的人一個擁抱或是特別的關懷。因為,若你身邊的人很敏感,他可能已經為你黯然神傷一陣子了。當然,也有可能他是一個粗線條的人,那就趁他還沒發覺到你最近的抽離前,你自己先先悄悄回神吧!

此外,這個選項也代表著你最近的注意力不在你以前特別重視的領域,而是轉向一個你以前可能從來沒關心過、或是沒想過的領域與議題,尤其是身心靈方面。我會建議不妨去探究看看,或許生命正為你開啟另一扇窗!

      

 

 

如果你選(2她一邊聊天,一邊在想是不是該離開了?

    第六型人的「突然變卦」。

    最近的你讓周圍的人感到有點不理解、甚至有點生氣。因為,你常會突然改變已經做好的決定;或是突如其來有一個新的想法,甚至沒和大家討論,你就自己做決定了。

    所以,請花點時間審視你的決策過程。你最後的決定究竟是出於合理的判斷還是負面的猜測?

    此外,這個選項也代表著你最近的生活裡應該出現了一個讓你有所對應的人或是情況。快把這個源頭找出來!它是你的功課!

 

 

 

如果你選(3她正準備起身離開了

    第三型人的「能抓老鼠的貓就是好貓」。

    最近的你全心全意都放在可以為你帶來好處的事情上,讓旁人驚訝的發現,原來你也有這麼實際、為自己打算的一面;或是不為他們所知道的一面。

          所以,最近要特別撥出時間給你身邊重要的人喔!如果真的沒時間,一份能代表你心意的小禮物也是很好的。

          此外,這個選項也代表著你最近展開的新業務、新計畫、新想法、或是新關係,隱藏著你沒有注意到的問題!因為你之前太熱血的一股腦投入了,所以沒有發現。現在還不晚,別被熱情沖昏頭就好!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轉念.轉識.轉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