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愛,內在小孩的解毒劑

 因緣際會接了一個主持節目,來賓都是讓我從內心肅然起敬的對象:為人奉獻犧牲的大愛者、奮力逆轉人生的生命鬥士、與勇敢實踐自我理想的靈魂舞者。

 

與這些勇士們相會的經驗,讓我不斷地看到,人格類型...

的確強烈影響一個人如何看待與發揮自己的人生。而愈是能無私奉獻的人,人格健康度當然是愈高的,因為這代表著,這個人不再自我綑綁於「我應該是誰,所以我應該要如何...;而是能夠允許自己朝「我可以怎麼做,讓世界更美好,也讓我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更趨向靈性、神性...)。」

 

而因為人格健康度往上提升,此時能夠堅持理想,行所當行。

 

當然,偶而也會發現極少數的來賓之所以能夠如此自我奉獻、扭轉人生、或是實現自我,乃因內心住著一位受傷極深的內在小孩。但是,他們至少找到自我救贖的方法,將傷痛化為力量。一方面服務人群,一方面療癒自己。

 

愛─第二型人格的主導特質,即使我們不是第二型人,我們的人格中本來就俱有第二型的特質,只是不如第二型人來得強烈。當我們受傷時,「愛」便成了極佳的「解毒劑」。

 

所以,如果想以最快的方式來療癒內在小孩,不妨嘗試去發揮你人格中第二型的陽光特質吧!每天練習散發一個微笑、釋出一個善意、到實際助人,都是極佳的自我療癒喔!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轉念.轉識.轉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