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型的俗辣,我懂!-阿玉

 

初次接觸九型人格,是偶然聽妹妹提起的,當時剛遭遇某個變故,低潮的痛苦讓我不得不思索發生的原因,在買了老師的書回家閱讀後,我想,九型人格也許可以為我解答。

去年就一直想上老師的課了,甚至還自作主張地在課程尚未確定時便將錢匯了過去,還勞煩老師把錢匯回來,好不容易,今年有了可以上課的機會。

還不到上課時間,老師便已經在講解許多各型人格的特色,而中場休息時間,
老師更有很多補充,完全不休息,至於下課延遲好像也成了常態(笑),這讓原
本以為大師課程(一)應該會和老師的書本內容差不多的我吃了一驚,而課堂中
同學們的分享更是讓我有很好的驗證。

透過老師的解說,我也明白自己那種總是猶豫不決,一下畏縮一下又豁出去
似的強勢是怎麼回事(老師對第六型人的「俗辣」形容實在貼切),還有原來
六型人在健康度不佳時會有第八型人的特質,至少,知道、承認自己總是害
怕著的,以及害怕是從何而來,反而會有種看開了的釋然。
我目前還不太會分別周圍的人是什麼類型,可說是功力有待加強,但我想,
把老師講的內容都充分吸收過後,必然能對自己、對他人的個性有更好的掌
握,進而能在自我成長以及和諧的人際關係上更有所長進吧。
謝謝老師,希望在能力範圍內,把所有九型的課程都上完,這是我的小小野心。

 

大師課程學員  -  阿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