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型的美味關係:超有骨氣的秋葵

(這是秋葵口味的cornmeal_cake!)
 
週五節目訪問來自布袋洲南鹽場的蔡炅樵總幹事,他帶來一大籃前一天採收的有機蔬果分送大家。我選了秋葵與...
 

香瓜,新鮮的青草味與果香一路伴我從關渡返家。

 

為何選秋葵?因為我想起曾經在西班牙籍朋友家吃的一道下酒小菜:火腿捲秋葵(Ham and Okra),當涼菜吃,非常有夏天味!

 

那為何我把秋葵與第一型人放在一起呢?

呵呵,看看秋葵的外型也算是蔬菜裡有稜有角的吧!那乾淨俐落、看似和平的外表,其實覆蓋著有如小刺般的細密絨毛(不是好惹的喔!挑選和清洗時得小心點,沒長心的直接去拿,會有微刺感!)

切開來,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畫面,很有第一型的fu呢!

此外,秋葵雖是寒性蔬菜,但含鈣成分相當高呢!甚至不輸鮮奶!常吃應該「骨氣」會大增吧!但大家還是要依自己的體質攝取喔!

 

<幸福食譜>─火腿與秋葵之夏日圓舞曲

秋葵表面上少許鹽巴,在切菜板上滾來滾去,細毛刺脫落。洗淨備用。

水滾後,將秋葵連蒂放進,約1015秒後取出待涼。5分熟即可。

將整片火腿一面抹上薄薄的Cream Cheese

將秋葵切去蒂頭,然後整條秋葵放在抹了Cream Cheese的火腿上,捲起。

放置冰箱,待整捲有點硬度方便切成小捲。裝盤即可食用。

 

<挑選秘訣>─絨毛愈多愈均勻,代表愈新鮮!

據說秋葵也有圓形的,口感比較清脆,也比較不會有黏滑感。據洲鹽場玩樂大隊長蔡炅樵表示,秋葵洗乾淨、用水燙個2分鐘,放進冰水冰一下,灑上洲南鹽場的美麗鹽花,保證美味無敵!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轉念.轉識.轉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