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心像遊戲】 最近誰是我的救命天使?

 

人格力是流動的。

因為環境需要,我們會壓抑或是激發內在的某種人格特質。

而所謂「近朱者赤」。與某種人相處久了,

我們常不自覺被對方的習氣所影響。

一週的開始,透過下面的<九型人格心像遊戲>

走進潛意識,看看最近哪一型人的人格力是你的救命星?

 

 

題目畫中有三個小人在對話。

     最上方的小綠人說:「啊!高處風景就是不一樣!你們兩個怎麼那麼慢!」

     畫中央的小白人說:「我在等小藍人呀!喂,爬快點!」

     如果你是小藍人,你的反應會是?

1)邊爬邊抱怨:「吼!你們很不夠朋友耶!」

2)邊爬邊心中暗嘀咕:「奇怪哩!我爬我的,關你們啥事!」

3)你專心一致往上爬,不時會在心裡自我喊話:「快!加油!」

 

圖像解答:

 

 

 

 

 

 

 

如果你選(1)邊爬邊抱怨:「吼!你們很不夠朋友耶!」。

本週你的救命天使是一位真誠、敏銳、對自我感受清楚且不抗拒、並對別人很能夠產生共感的人。

最近的你快透支囉!不論是勞力、腦力、財力、或心力等,都呈現一種「往外流動」的狀態。所以,請暫時阻斷能量外流。不要管別人怎麼說或如何做,先回歸「自我本位」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身邊一時找不到具有上述救命天使特質的人也沒關係,只要多多接近<第四型多感型>的陽光面:「尊重自我人格力」的相關事物也可以。比方說,找到自己喜歡的消遣然後花一段時間去享受它。或是,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去考慮或回應事情...。總之,要常常去聆聽你內在的真實聲音就對了!

 

 

 

 

如果你選(2)邊爬邊心中暗嘀咕:「奇怪哩!我爬我的,關你們啥事!」

本週你的救命天使是一位勇敢、實際、果斷堅強、並願意為團體利益而奉獻自己的人。

最近的你有點在坐雲霄飛車的感覺!很可能是某個重要的結果與你事前的預期完全相反;或是,心裡想的做不成,但不想的卻不費力氣得到...。總之,目前你處於一種「逆流」狀態。「逆流」是一股強大的轉折力,你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方向並堅定前行,不然,很可能會被逆流暫時拖累了生命進度!

如果身邊一時找不到具有上述救命天使特質的人也沒關係,只要多多接近<第八型指揮型>的陽光面:「堅定自我人格力」的相關事物也可以。比方說,去完成一件需要花點力氣堅持的事情,例如每隔一日運動30分鐘。總之,「堅定自我」的同時,以「不妨害他人之自我」為前提、堅守住「善」的大原則就對了!

 

 

 

 

 

 

如果你選(3)專心一致往上爬,不時會在心裡自我喊話:「快!加油!」

本週你的救命天使是一位溫暖、慷慨、付出不求回報、總是先考慮到別人的人。

最近的你像是一陣狂風,不僅把自己吹上高空,同時也把別人吹得東倒西歪。或許你以站在高處為榮,不在乎高處不勝寒。但宇宙的常態就是起起伏伏,如果你希望能夠一直保持一定的高度,那就別忘了,你腳下踩的是別人。照顧好這些人,就是照顧你想要的高度。

如果身邊一時找不到具有上述救命天使特質的人也沒關係,只要多多接近<第二型服務型>的陽光面:「大愛無我人格力」的相關事物也可以;例如,志工服務。總之,成功不必在我。最近的你要有能為別人鼓掌、開心的胸襟喔!!

 

 

 

挹芬

~九型人格.九種覺知.九種天賦~

  每天照亮一面自己,全人啟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