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再忙,也要為心愛的人做點事

 

呵,怎麼有空寫文恰巧都是愛行者之日呢?看來我非常需要去愛與被愛喔~~

 

最近氣候變化大,再加上沙塵暴影響,小犬優比開始出現頻繁的打噴嚏或是喘氣。為了讓優比呼吸舒服些,我起碼應該要讓室內保持一定的潔爽。只是,一天當中清醒而且有力氣做事的時間就那麼多,多做打掃會瓜分了我寫書工作與其他生活的時間。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下,每次看見優比打噴嚏,我總會升起懊悔的心情。

 

於是,我決定要清理這個不舒服的感覺。寬容自己,同時,也將心中的愛化為行動。再忙,也要為心愛的家人做點事。我發現,做家事也有很神聖的一面。當我跪在地上專心擦地時,我的心居然感到無比的平靜與喜悅。我感覺到腿酸手酸,也感覺到地板的冰涼與潔淨感;我發現了優比最常舔舐的角落,也發現了我座位下的零食屑還真不少,難怪優比喜歡窩在那兒。原來,在做家事中亦可發現屬於精神上的神聖意涵。

 

此外,照顧我們的家更是體驗到真實自我的好方法。你會重新評估生活裡的優先順序,有機會看見你的生命中塞滿了什麼。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