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心行者─在精神層面上沒有誰比誰完美

我們的心像是一個狡黠的小孩。
當我們的心靈智慧不足時,他會用世俗的東西捉弄我們:
「你看,那個人多讓人羨慕!我也好想擁有他擁有的東西!」
而當我們想展開自我探索時,他又會附和地讓我們以為我們真的在成長:
「我雖然沒有他有錢,但是,我的精神比他富足。」


看出來了嗎?「心」很喜歡做比較。
比較是危險的,甚至是一種自我折磨,
因為,它會侵蝕我們的自信與自重,耗損正面的能量。


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因為每個人的福惠果報皆有不同;
而在精神層面上更沒有誰比誰完美,每個人的修行方式也各有其因緣。


因此,當你又出現比較心時,當你又忍不住嫉妒某個人時,
記得馬上轉化這股能量,不妨把這個人當作是修行的機會。
首先感受一下自己嫉妒的能量如何讓身心不舒服;
然後換個處境,嘗試去祝福那個讓你心生妒忌的人,嘗試去體會他的開心;
最後提醒自己:
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的路要走,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情跟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一點關係也沒有。
放下比較心,專心走好你自己的、那絕對與眾不同的人生道路吧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