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不必在意別人給的標籤,重要的是你知道自己是誰

「願」是理想、心願的意思,第三型人非常習慣發願,一旦立下志願,他們是會為了達到目的而勇往直前的人。然而,第三型人的志願往往並非他們內心真正的心願。你可能會覺得奇怪,既然是自己立下的目標,怎麼會說不是發自內心呢?那是因為第三型人的心願常常是以別人的眼光或是評斷為標準。

 

你我應該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從小,我們害怕父母會惱怒,我們只好盡力去做父母希望我們做的事情。

長大後,我們不敢安於現況,因為,這個社會只看重出類拔萃的人。

演員光是有演技還不夠,他必須要能演而優則導,然後他必須得到金馬獎才能算得上是偉大的成就。歌手如果沒有一炮而紅,想要出版第二張唱片則難上加難。

 

大部分的人喜歡看舞台上的明星,畢竟,人人都渴望自己也有功成名就的一天。然而,大家比較看不見的是舞台下的努力與犧牲,更少有人自問自己是否真的喜歡站在舞台上的感覺、又願意付出多少來換取別人的掌聲。

 

我並不是在建議你放棄光鮮亮麗的舞台,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舞台,你不必羨慕別人,更不需要為了贏得掌聲而改變自己。

獨自美麗有何不可真正的美麗絕對來自忠於自我的心。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