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從整理中體會神聖

 

  (台啤新口味芒果啤酒正式攻佔我家冰箱~~)

 

今年我許下的願望之一就是 : 找時間為自己做飯。

 

由於工作型態經常得東奔西跑,外食機會多,吃到後來都不知該吃什麼好。
而今年以來我一直在進行「E!Ha~全靈感法則」,不斷地靜心傾聽、
清理思緒與感覺、並且給予祝福。
不知不覺中,我的工作與生活型態起了變化。
我去年一直抱怨沒時間作的事,現在都一一在進行中了! 
為自己下廚便是其中之一。

 

以前廚房都是擺好看的,現在真的使用起來才發現…流理台根本不夠用! 
置物空間不夠,洗切菜、備料盛盤、清理,有時還得挪出空間給機器!
每次進廚房總是忍不住羨慕別人家有中島….。
懷抱著這樣的心情做飯,想也知道飯菜不會太可口囉~~

 

這個月1日是「理行者日」,我決定效法第一型人來個「各歸其位」。
首先,我收起只有客人來才會用的大炒鍋(那只有過年過節才用得到啦!)。
然後,惆悵的收起當初花大錢買的成套的宴客碗盤…;
再把一些不常用到的乾貨分類後移到儲藏間。
接著,盡量使用能夠讓我懸掛鍋廚具或是小工具的地方。
最讓我開心的是,我把一個本來要丟掉的淺書架移進來
置放調味料、各式麵粉類、常用小杯具。

 

自從按照使用的頻率與便利性來擺設工具後,每次料理時不僅方便度大增,
連帶我煮飯的意願也提高了。
呵呵,原來第一型人這麼愛講秩序是有道理的! 
與其持續抱怨廚房太小,不如起而行做點改變! 
在整理的同時,也才發現自己常用的東西只有幾件,
其餘因一時貪欲買的小物都是多餘。
當然,也翻出了一些有特殊感情但是不會再用的東西,
悼念一下,也就毅然清理掉了。

 

我想,對一位熱衷做飯的賢良婦女(我嗎?呵呵)來說,
這世界上沒有任何地方比廚房更需要秩序了! 
也許這也是為什麼當年葛吉夫的學生J.G. Bennett
使用廚房內的作業流程來說明九角圖可以解釋宇宙萬物輪替的道理吧?!哈!

 

今天又是E1-理行者日,找一個需要恢復秩序的地方,
可能是你的書房、也許是你的某段回憶,
不要猶豫,展開清理吧!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