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為自己換盆

 

我一直夢想著有一座花園,最好就像我當初在義大利遊學時常流連的那座白色魔法花園一般,一年四季開滿了療癒人心的香草。還算幸運的,我目前有一個小小的後陽台,其中有一座辛苦工作的洗衣機,還有一排可以放花盆的矮牆。

 

週末有空時,我會趁著到桃園大溪爬山時,逛逛附近的花園農場。有時帶一個漂亮的花盆,有時候帶一盆10元花卉。我甚至發現住家附近的大賣場都有讓我驚艷的盆栽呢!

 

然而,你知道嗎?盆栽植物至少每兩年要換一次盆,因為養分已經耗盡,需要加入新鮮的土壤。以前住在台北市時,我沒有這個問題,因為我的植物好像很少活過兩年….。自從來到三峽,也許是地靈人傑,也許是我每天都會和他們說說話,每個小盆中都長出粗壯的莖葉根。看著植物的根部從盆土中爆出,我想是該換盆的時候了,小花小草們需要更寬廣的空間。

 

親愛的妳,妳有多久沒為自己換盆了呢?妳是不是已經停止作夢了呢如果妳對今天一整天並沒有懷抱著任何期待、或是一整天都沒有笑容出現的話,那妳就要考慮為自己換盆了。

 

換盆不是要做出大改變(如果可以,那更好!),而是為自己的生活注入一些新的元素嘗試一個妳一直想卻不敢的造型、做一件妳一直想卻害怕不成功的事情、偷閒看一場電影、為自己買一本好書、甚至學一種新的說「我愛你!」的方式任何能夠搏妳一笑的事情,都值得妳花時間去嘗試喔!

 

今天是E2-愛行者日,好好愛自己一天吧!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