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今日怨,今日畢

 

為什麼許多人際關係總是難解,其實常常是因為「積怨已久」。尤其是長期水火不容的親子關係,很多人乾脆放棄努力,不再想去修補。

如果你正想改善某個無解的人我關係,或是有心想從今天開始好好修養身心,我有一個小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那就是:「今日怨,今日畢。」

不要帶著怒氣上床!

負面能量不僅干擾睡眠影響健康,也會持續發酵,使你對那個讓你生氣的人更加不滿。等到下一次又與對方衝突時,只要一點小火花,馬上就會激起你大大的憤怒!因為,你把上次對他的生氣累積到這一次;而這一次又將累積到下一次。惡性循環的結果,你和他的關係只會愈來愈沈重。

所以,每天晚上找一個時間或是在睡覺前,好好清理自己的心靈,是非常重要的功課。我並非要你馬上分出是非或是找人道歉,而是先與內心的怒氣和解。不要去分析對錯,只要在心中盡量祝福對方,減少怒氣累積的機會。等到過幾天情緒冷靜後,或許你會找到一個好方法與對方溝通,或許不會;但是,至少你與他之間的負面能量不會繼續累積。

今天,好好記下那些讓你頭痛的人吧等到晚上,讓內心充滿慈悲地輪流祝福他們。每天釋放掉一些怒氣與怨恨,取而代之地用愛來充滿內心,相信每一天的你都會比昨日更乾淨更美好!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