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心行者─信賴你的直覺

(本圖擷取自:電影The Holiday)

 

朋友薇最近要裝潢房子,她和我都是鄉村風格的愛好者。經過多年的努力,她終於存到一筆錢可以實踐「每天在農村中醒來」的夢想了(呵呵,這是我的酸葡萄形容)。於是她找了一堆普羅旺斯田園、英式花園、義大利農莊風格的居家雜誌,頻頻要大家給點意見。

 

我雖然從沒裝潢過房子,但是,過去幾十年喜歡亂買小物的經驗告訴我「別跟著流行、別聽從朋友、更別一時衝動就決定,不然,半年後妳將會非常厭倦那個東西,陷入拿出來也不會用、丟掉又不甘心的慘境。」

 

妳絕對知道妳自己喜歡什麼,為什麼就不肯相信自己一次呢?

 

不過,妳要先學會分辨直覺與一時衝動有何不同。關鍵在於妳平時就應該好好的開發與使用妳的直覺,與妳的直覺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等到遇到「對的」人事物時,妳的心會顫動,妳的眼睛會發亮,妳們會在彼此閃亮的眼眸中看見幸福。而不是因為旁人的起鬨或建議而一時衝動。

 

直覺的能力來自於心靈的清澈度。好好守護妳的心,盡量讓心不受情緒的侵蝕與慾望的搧動。靜坐是幫助心靈清澈的方法之一,時刻覺察妳的起心動念也是可行之法。

 

最後,我給薇的建議是:「慢慢來夢想之屋不能太過匆促,花點時間邀請妳的直覺與妳一起進行。」

 

今天是E4-心行者日,要不要與妳的直覺好好交流一番呢也許它有很多悄悄話想告訴妳呢!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