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知行者─學習像植物一樣思考


 前幾日去一位擅長園藝的親戚家作客,那綠意盎然的花園讓我忍不住驚嘆我衷心地向他請教養出好植物的秘訣。他的分享是:「沒什麼特別啦只要你能學習像植物一樣思考就好。」

 

對喔九型人格不也正是教我們「學習其他人的思考方式」嗎看懂他的方式,你就懂得與他相處。人際是如此,植物也是如此,對待自己何嘗不是如此呢?

 

重要的是願意去懂。人常常是因為不願意改變自己,所以,也就不想去多瞭解自我,更遑論去理解別人。

 

而當面對一件新鮮的事物,我們會先計算要花多久時間去瞭解,光想就覺得好難、好累例如,想去學攝影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些珍貴回憶,也花了時間上網查相關資料,一旦發現要懂的東西好多好複雜,許多人就此打退堂鼓了。從此就只是看看別人網站上的美麗人生剪影,羨慕嚮往一番。

 

今天就讓我們學習E5-知行者的求知精神吧!

不要因為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而感到灰心,當我們一點一點的累積需要的知識,我們也將一步一步更踏實地走進嚮往的殿堂!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